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海滨外国足仍有亮点 打日本注重地面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3:59  新浪体育
福拉多:海滨外国足仍有亮点打日本注重地面配合

(周海滨的进球带来了激情)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队的大巴车离开奥体中心之后,福拉多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与总教练杜伊以及教练组其他人员一起坐着包厢里观看了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福拉多也在现场看到了日本队的丢掉。很显然,朝鲜队的进球也让福拉多看到了下一场比赛的希望。回到宾馆之后,福拉多再次一次接受采访时也特别谈到了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够早一点进入状态,肯定要比这一场发挥更好。

  专门要求王栋主罚任意球

  与福拉多面对面的坐下来,这位国足执行主教练也得以重新整理一下中国队的这场比赛,福拉多首先还是再次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这场比赛我确实看到了进步,我们打的好地方主要还是在于敢于控制球,可以进行地面配合,这样在信心也就更足了,这可以让队员们也会感觉到找对了方向,尤其是地面上配合和控制球上,这都是我们平时训练要求的。而且这是现代足球的一种方向,只有去打地面球才能获得承认,才能在水平上才真正得到提高。”

  在评价了整体的表现之后,福拉多还专门透露了一个比赛之中的细节。这就是在中国队打入第二个进球之前,福拉多专门示意由王栋来主罚这个任意球。“当时杜震宇要去主罚这个任意球,但是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立刻决定王栋去罚,并告诉小杜把这个球交给王栋。我之所以让王栋去主罚,因为在训练之中, 我们曾经练过这样的配合,在比赛之中,我希望能够打出这样的配合,那么我就提醒王栋来主罚,事实证明我们也确实把握住了这次任意球的机会。”

  打日本需要尽早进入状态

  对于大家关注的“恐韩症”话题,福拉多摇摇头说:“我也希望不要再提恐韩的话题了,这会给队员们带来一些压力。其实从这场比赛之中,我们已经看到希望,至少我们可以与韩国队拼90分钟,虽然我们的排名、实力与他们有差距,但比赛证明我们可以与他们进行对攻,我们也有很多积极的方面。”

  那么,如何才能彻底破除心理上的问题呢,赛前福拉多与杜伊莫非没有想过减压的办法?对此,福拉多无奈地表示:这真的很难,30年不胜的历史不是通过几句话就可以改变的,我们教练员并不是魔术师,还需要一个过程。

  不过,福拉多表示,这个过程虽然还要等待,但是至少中国队已经看到亮点。“我们现在的状态是越打越好,通过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已经度过了准备期,接下来可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打了一个好的基础。今天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打的还是不错,希望关心中国足球的,不要因为一时的失利,就给我们施加压力,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是输掉所有,不能输掉信心,还有闪光亮,像周海滨就是一个很好的亮点,还有全队的拼搏精神、整体表现都是值得肯定的。”

  福拉多再次强调,自己不希望队员们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产生了成绩和名次上的压力,现在主要目的还是通过比赛来看到我们存在的问题,与韩国、日本这些球队交手还是为了找到问题的根源,加强队员们的自信心。要让我们队员知道,面对这些强于我们的对手,我们可以和他们对擂、可以拼一拼。当然,我们的防守还要加强,尤其是整体防守。

  最后,谈到下一场如何打日本队:“我看了日本队的比赛,他们主要还是以地面配合,我们今天也同样靠这些战术,虽然日本队在这方面表现得很强,但我们也打出这方面的特点,所以我们一旦放开了压力,完全可以表现得更好,与日本 队的比赛希望尽早进入状态。”(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