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福拉多比我更了解国足 中场休息时说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3:22  新浪体育
杜伊:福拉多比我更了解国足中场休息时说了什么

(拉杜组合共同率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中韩之战的90分钟,杜伊绝大多数时间都坐在教练席,并没有参与到指挥之中,很显然,杜伊还是希望由自己的小兄弟福拉多来全权指挥。在静静观看了中国队90分钟之后,杜伊回到了国家队下榻酒店后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就国家队在这场中韩之战的发挥进行了点评。杜伊直言,中国队目前所缺少的还是一颗勇敢的心,缺少对自己的足够信心,如果能够捅破这层窗户纸,中国队在亚洲一定还会更强大。而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是否还要继续以夺得四强赛的冠军为目标。对此,杜伊笑着说:朱指导(朱广沪)已经给我们留下了压力,所以我们必须还要继续争夺冠军,我们不会放弃。

  满意下半时前20分钟的表现

  杜伊首先点评了国家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在上半时踢的相对来说差一些,至少比我预期的要差一些,原因就是他们太紧张了,可能队员会受到过去30年一直不胜韩国队的的影响,所以在上半时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而且上半时我们还丢了一个球,所以上半时差一些。”

  不过,杜伊认为,国家队的下半时表现还是让自己满意的,尤其是下半时开始的20分钟。“下半时打的相对好一些,因为上半时丢了一个球,那么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明确了一个目标,就是下半时只能誓死一拼、放手一搏了。这样一来,下半时在气势有很大改变,这也是我们打进两个球的原因。但是在打进两个球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又变得和开始的的20分钟变的不一样,我也感觉很奇怪。”

  中国队一定要破除心理阴影

  很长时间以来,中国队一直无法战胜韩国队,这个时间甚至延续了30年,中国队与韩国足球是否存在心理害怕的问题呢?对此,杜伊很严肃地说:“如果说这么长时间内都从来没赢过韩国队,所以说即使是有‘恐韩’的心理也是可能的、也是正常的,毕竟这种阴影是一代一代传下来。”不过,在说完这番话,杜伊又立刻更严肃地说到:“但如果从两队的技战术实力上来讲,中韩两队到底有多大差别,我确实没看出来有很大,如果非一定要找出来差距的话,就是韩国队员在战术素养上比中国队强一些。”

  杜伊认为,中国队如果能够破除心理魔咒完全可以表现更好。“这场比赛中国队在下半时的整体打法实际已经超过了他们,但在2:1领先的时候又表现出心理问题,我也很理解,难道说要真的改变了历史了,队员们就有心理压力了?也许是这种想法给队员们造成了压力,所以又莫名的出现了变化。所以,我认为中国足球在心理上的这层窗户纸一定要捅破,只要捅破了,就一定能够打破‘恐韩症’,在亚洲也一定能够强大起来。”

  防守还要继续加强

  对于中国队在比赛之中表现出来的问题,杜伊也明确指出,需要继续加强防守。“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一场积极的比赛,我能够看到队员是在踢一场正确的比赛,通过前一段时间的磨合,队员们已经可以打的越来越好,但这场比赛也有很多缺点,主要就是在防守上纪律性比较差,需要时间在训练之中改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