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恐韩症迷雾几乎戳穿 澳主帅维贝克大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8:09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恐韩症迷雾几乎戳穿澳主帅维贝克大喜

(重庆谍影 维尔贝克版的“一只绣花鞋”)

  新浪体育讯 山城有雾。中国队继续在长达30年的“恐韩症”浓雾中迷失。

  视频-周海滨世界波难救主 补时遭绝杀中国2-3惜败

  镜头照进重庆奥体中心的大屏幕,上面播放着郑智的阿迪达斯广告,“99年国奥队输了,我的梦碎了,这些年我成长不少......” 99年,国奥队恰恰是输在老对手韩国队脚下无缘奥运会,这次少了郑智的中国队是否又能战“太极虎”?山城上空一片阴霾,时分时合浓雾中夹杂着春雨霖霖,始终也无法割破大雾的包围。

  上一次国家队在重庆奥体中心比赛,还是在2004年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上,当时阿里汉的中国队6比0大胜黎巴嫩。今天重庆是否仍是中国队的福地?

  赛前的热身训练时,教练席上竟然没有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身影,取而代之得是站在场地边的杜伊高大身躯,这位总教练俨然成为国家队的主角,事实也确实如此。天空很冷,飘着阵阵小雨,但杜伊居然没有带习惯的帽子。首发队员在禁区前演练射门轮流试脚,周海滨的脚感极其好,几次远射都势大力沉,命中率居然达到了百分之百,这对打后腰的海滨来说是一个好兆头。球迷不多,只稀稀拉拉地上座了一万来人。

  中国队进场,杜伊走在福拉多前面,不过落座时杜伊还是把属于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了福拉多,“兄弟连”之间有一种外人难晓的默契。国歌奏响,福拉多少了以往的许多激情和激动,面色平静如水。相反杜伊却显得有点激动,国歌奏响完毕之后,这位塞尔维亚人的眼里居然有些发红,在韩国队面前,中国队要祭旗还是成为祭品,天生为大阵仗而生的杜伊提前杀红了眼?

  比赛开始了,能容纳58000人的体育场坐上了近三万人。比赛五分钟后,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雄起”声,有意思得是,这次东亚锦标赛的吉祥物名字就被委婉地叫作“雄奇。”

  拿过首发名单,笔者惊奇地发现主裁判居然是伊朗人穆罕辛,除夕中伊战的主裁,那场比赛穆罕辛吹出了伊拉克一个进球并且罚下主队一名队员,这场比赛难道穆罕辛可能又将成为中国队的幸运星。教练席上配备了两名翻译,2月6日中伊大战前,本来足协已经为杜伊翻译蒋晓军办好了签证,但最终蒋晓军还是没有去,而是和球队在重庆回合,而杜伊也在山城正式上位。

  在主席台一侧,安静地坐着在渝集训的国安队,人群中有韩国人李章洙,韩国主帅许丁茂的学弟,他一根接一根烟地抽着,目无表情地观看着这这场中韩之战。

  第43分钟,中国队右路被突破,中路的朴周永高高跃起将球顶进,1比0。镜头闪现到5年前的吉隆坡夏夜,在亚青赛决赛中,当时韩国队2比0战胜殷家军,正是朴周永独中两员。

  下半场刚刚开始,周海滨一脚世界波远射,1比1。全场沸腾齐呼“雄起”,领队蔚少辉竟然忘情地跑到场边,伸开双臂想拥抱这位进球功臣。场上出现拉锯战,在一次拼抢中,由于动作过猛,刹不住的周海滨把场地广告牌扑倒。2比1,刘健的狮子甩头把比分改写成2比1。刘健冒着得黄牌的危险,脱掉了上衣,在细雨中忘情地奔跑,接着被像炮弹扑来的队员们压在身下。5分钟后,又是朴周永将比分扳平,一位重庆球迷脸上带着笑容,又有点遗憾地说:“xxx,才高兴了两分钟。”

  暮色渐暗,看台上的球迷都有点看不清楚队员球衣上的号码了。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40分钟时,奥体中心的灯光终于亮了,一个老球迷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天亮了。”

  天亮了,天又黑了。

  六分钟后,韩国队郭泰辉的远射把比分变成3比2,也彻底终结了中国队。这时离比赛仅剩下一分钟时间,中国队已然回天无力。韩国领队不停地向第四官员抗议,用劲戳着手腕上的表......比赛终于结束了,十天前的幸运裁判穆罕辛并没有再给中国队带来足够的运气,就像人不能够总依靠侥幸偷生。贵宾席上澳大利亚主教练维贝克,亲眼目睹着这一切,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

  一声惋惜两声长叹,山城球迷的热情刚刚燃起,但又被浇了一盘冰冷的水,他们陆续散去,没有骂声,没有中国足球的标志口号“下课”吼声,一切像是都没有发生一样,雾散了又聚,走了又来萦绕不尽。

  (新浪体育 刘峰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