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次抗韩三次染红离场 十年轮回李玮峰再碰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3:45  新浪体育
15次抗韩三次染红离场十年轮回李玮峰再碰老冤家

(李玮峰已为国足效力10年 百场A级赛即将到来)

  新浪体育讯 1998年11月22日,李玮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当时的对手就是许丁茂指挥的韩国队;十年之后,李玮峰在重庆迎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98场国际A级赛,而对手又是中国足球必须跨过去的韩国队,此时韩国队的主教练也是重执国家队教鞭的许丁茂。

  李玮峰似乎注定要与韩国足球结仇,过去十年他4次代表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交锋、7次代表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对垒,代表深圳和申花两个俱乐部也4次与韩国冠军相遇,仅红牌他就领到了3张。

  结仇始于未成年时,1999年2月8日,在越南河南的登喜路邀请赛上,中韩两国的国奥队队长李玮峰、李东国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最终两人双双被罚出场。

  两个人的战争在这一年成为中韩足球对抗的主旋律,在九强赛客场对韩国的比赛中李玮峰不仅死死的盯住了李东国,还在助攻时利用任意球破门,结果这个进球被吹掉后,韩国队以同样的争议由申秉浩攻进一球被判有效最终以1-0取胜;回到主场上海,李东国利用角球混战率先捅破了国奥队的球门,张玉宁虽然扳平了比分,但是队长李玮峰却不得不与队友一起告别奥运梦。

  进入成年后,李玮峰每一次与韩国球队交锋都会火花四溅。2003年在东京的东亚四强赛上,韩国队的李乙容被李毅侵犯后回手打人,队长李玮峰和当时韩国队的当家球星安贞焕同时冲到事发地点,双方的大规模冲突一触即发,结果主裁判直接罚下了李乙容,并向李毅出示了一张黄牌。

  2005年的东亚锦标赛上,李玮峰在开场阶段的禁区内抢位时肘击对手,导致郜林被主裁判错误的罚出场,终场前李玮峰又因为不满裁判吃到第二张黄牌离场。不过在这次较量中,他虽然一手制造了两张红金牌,但是全场他都没给李东国机会,罚失点球的李东国比被罚出球场的李玮峰更有郁闷的理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