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为什么我和杜伊不争吵 打袋鼠要攻守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7:21  足球-劲体育
福拉多:为什么我和杜伊不争吵打袋鼠要攻守兼备

(福拉多和他的亲密战友杜伊)

  13日下午17点左右,福拉多和杜伊一起出现在了重庆奥体中心外场上,环绕着球场的铁丝网大门外,站了数十名等候观看国足训练的球迷。在杜伊和福拉多出现后,球迷们纷纷拥向两人索要签名,面对着热情的重庆球迷,福拉多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球迷的热情感染了福拉多,他在13日下午的整个训练过程中都显得很兴奋,不时地做出各种夸张的惊讶表情,偶尔还会跟队员们“争执不休”,故意充当“黑哨”刁难国脚们一番。福拉多的活跃使得整个训练过程都充满了欢快的气氛,杜伊则在一边静静地观看着场上的一切,不时地也会开上几句玩笑。

  不管场边的记者们如何议论杜伊和福拉多今天的换位和分工,“拉杜”两人倒是很镇定,带队练得十分投入和忘我。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同杜伊像往常一样,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共进晚餐,一起畅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

  《足球》:福拉多教练您好!在今天的训练场上您看起来似乎很兴奋,很活跃,为什么?

  福拉多:看到队员们都在努力训练,我心情非常高兴,所以我想要表达出来我的满意,就得做出让他们知道我想法的表情,在你们看来可能有些夸张了,但从我的角度来说是发自内心的。再说,下午的训练是大量,队员们可能有些吃力,如果我不给他们来点儿刺激和提神的动作。

  今天的训练主要是由您来主持的,杜伊主教练一直是旁观者,这跟昨天似乎是相反的,为什么?您和杜伊主教练在主持训练工作方面是如何分工的?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哦,这很正常,我俩是这样分工的,我们一起商量一些训练的计划和方式,然后经过整理编进全盘计划,在执行的时候,执行到谁的提议的时候,就由提议者来带队进行该项训练内容。基本上这两天我俩都是分成上下午来带的,倒也没有什么特定的意义。

  在大批国奥队员加入到国足当中之后,杜伊主教练为什么不亲自带,反而由您来带呢?

  正因为他们是国奥队的,杜亚早就熟悉他们了,而我对他们的了解还不够,因此在未来如何使用他们的问题上我必须得有足够的了解才能跟杜亚交换意见和看法,现在正是我努力熟悉这些队员的过程。杜亚带国家队的老队员进行训练也是同样的道理,他也需要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目前的这支国家队,然后才能跟我一起制定如何最好地把他们融合在一起的策略。

  在经过这两天对国奥队员们的接触和观察后,您认为他们跟老队员们比起来有什么明显的差距和不足吗?

  从训练当中是不能够看出他们之间有什么绝对的差距的,其实我也不会因为国奥队的球员们年纪小或者是进队时间短就对他们另眼看待,到了国家队都是一样的,真正的差距是要看比赛时的状态,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谁更沉稳谁更有办法解决问题。

  在国家队的备战方案和训练计划确定前,谁最终定夺?

  我们是共同定夺的,任何事情我跟杜亚都是商量进行的。谁说得对就听谁的。

  你们是否有过激烈的争吵或者意见严重分歧的时候,一旦有的话你们是如何处理的?

  我们没有过任何争吵,这也是我们友谊得以维持这么多年的关键所在,因为我和杜亚都认为吵架非但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而且还是破坏友情的一把尖刀,所以我们都很克制自己,不仅是我们不会争吵,就是同别的人也轻易不会发生争吵。我们的意见当然也有过不同,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耐心地听对方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慎重的考虑。我一直非常尊重杜伊,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前辈,兄长一样的前辈,他毕竟比我整整大上10岁,阅历和资历以及经验都很丰富,所以我不能够忽视和无视他的任何建议,假如他的年纪比我小很多的话,我想我坚持自己想法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