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拒绝韩国升国旗奏国歌 韩朝预选赛对决遭遇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46  新浪体育
朝鲜拒绝韩国升国旗奏国歌韩朝预选赛对决遭遇障碍

2005年东亚锦标赛,韩国朝鲜国旗共同升起(来源:朝鲜日报)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下月26日,预定在平壤举行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韩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但比赛能否顺利举行正变得不透明。因为朝鲜方面表示:“在共和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升起太极旗、响起爱国歌。”表明了将不允许升起太极旗和演奏爱国歌以及韩国助威团访北的方针。

  本月5月,由韩国足球协会副会长赵重衍和对外合作局局长高晟焕(音译)等7人组成的韩国代表团访问开城,与体育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孙光浩等北韩代表团进行了世界杯预选赛具体协商。韩国足球协会早在去年12月就向朝鲜发送了选手团、记者团、助威团、赛前赛场实地考察相关的公文。预计,当天将听取北韩方面的立场并协调意见。

  但是在从上午10时开始持续到下午4时的会议期间,朝鲜代表团一直重复说:“有必要用升太极旗和演奏国歌来助长南北对决格局吗?还是站在团结的立场上,用韩半岛旗和阿里郎来代替吧。”朝鲜方还主张韩国国家队队服上的太极旗也应该换成韩半岛旗。

  对于韩国足球协会提出的1000名韩国助威团的远征助威,朝鲜方面拒绝表示:“我国人民将会热烈欢迎并为南方的选手们加油助威,南方助威团有必要过来吗?如果发生冲突怎么办?”并且,在采访记者人数上,韩国方面提出50~85名记者,但朝鲜断然提议要将记者人数控制在一位数以内。

  韩国代表团说服北韩表示:“在国家队之间进行比赛时,升国旗和奏国歌是国际足球联盟(FIFA)比赛规定第22条中明文规定的事项。助威团和记者团相互访问是可以向全世界展示分裂国家的团结面貌的好机会。”但朝鲜方就是雷打不动。

  象征南北交流的选手团通过陆路前往北韩的提案也遭到了拒绝。高晟焕表示:“别说是协商,就连对话本身都没能进行。”

  韩国足协的立场是,太极旗和爱国歌问题绝对不能让步。因为此次并非是1990年10月在绫罗体育场举行的南北统一足球赛之类的友谊赛,而是国家队之间的正式比赛。而且2005年8月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上举行东亚锦标赛第2轮韩国队与北韩队的比赛(0比0)时,有过升起北韩的人共旗和演奏北韩国歌的先例,因此在公平性上也说不过去。

  如果朝鲜方直到本月末为止一直不改变立场,韩国足协计划向FIFA申请调停、仲裁。赵重衍副会长表示:“关键是朝鲜如何决定,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也不排除在第三国举行比赛的可能性。”

  南非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是20个国家中4个国家1组,共分成5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将进入最终预选赛,韩国与北韩同属第3组。此前,韩国队以4比0战胜了土库曼斯坦队,朝鲜队在客场挑战约旦队的比赛上也以1比0取胜,双方目前的战绩均为1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