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破门竟是伊拉克"还债" 朱广沪式败笔惊人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23:55  新浪体育
郑智破门竟是伊拉克"还债"朱广沪式败笔惊人重演

(郑智 关键时刻的信赖)

  新浪体育讯 当郑智有力地头球顶开伊拉克城门时,相信场边的伊拉克主帅奥尔森是最为遗憾的人。几秒钟之前他刚刚用8号穆尼尔出场替下18号克里姆,新出场的穆尼尔刚刚踏上球场,便目睹本队城门洞开。而对于中伊之战而言,这样的换人之后迅速定位球失分的一幕却远不是第一次,某种意义上说,伊拉克的失球为一年多以前在中国主场攻入的一球“还债”。

    ·视频集锦-国足憾平郑智建奇功 杜震宇朱挺失绝杀

  镜头切回2006年11月,朱广沪率领中国队主场迎战伊拉克,韩鹏的进球帮助国足上半时领先。而下半时20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朱广沪在伊拉克准备主罚角球时,用陈涛替下王栋,而伊拉克正是利用中国队换人瞬间的松懈头球破门。朱广沪在此后也明确表示——正是换人失误毁了这场本应取胜的比赛。换人所导致的定位球防守中人员劣势和心理松懈成为了那场比赛给中国队的最大教训,而换上陈涛的时机问题也被看作朱广沪用兵败笔在此后被多次提及。

  从郑智入球瞬间伊拉克球员的防守情况来看,伊球员的注意力更多的被李玮锋和冯潇霆两人所吸引,李冯二人在角球开出瞬间的前后扯动让对方防守站位出现了混乱,当郑智原地开始起跳时,本应防守他的队员几乎被李玮锋带出了数米远,这也使得郑智头球瞬间无一位伊拉克球员起跳与他争顶。显然在这个定位球的防守中,伊拉克禁区内球员的注意力并未完全集中,尽管换人并未造成禁区内防守球员人数上的劣势,但心态上的瞬间松懈却不能不说和此次不合时宜的换人有关。

  特别需要注意,由于此前的红牌,伊拉克此时场上已少一人。换人完成后角球迅速开出时,场上伊拉克等于在瞬间处于9打11的状态中。仔细观看郑智入球视频也可以发现,9名伊拉克球员全部在禁区内防守,而刚刚上场的8号穆尼尔也在迅速跑向禁区试图协助防守,但远水难解近渴,郑智跃起头球时,穆尼尔刚刚回跑到禁区弧附近,皮球进门时才跑入禁区的穆尼尔甚至非常情绪化的跳了两跳,他肯定难以接受自己刚刚出场就为球队带来的衰运。(如果网友对细节感兴趣,请点击观看视频并反复播放)

  有趣的是,为郑智助攻的王栋也正式当年“朱广沪败笔”的当事人之一,当时被陈涛换下后王栋刚走下球场便目睹了球队的失分。这一次王栋在伊拉克换上的8号球员刚刚上场便迅速将角球开出,不知是否是当年的教训给他带来了这样的经验。但可以肯定的是,挪威籍教头奥尔森日后在防守定位球时会对换人格外小心,毕竟,他的伊拉克球员并不象北欧人那样在制空权上享有天然优势。

  (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