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遗憾:越占优越不会踢 国足毛病还是想赢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23:52  新浪体育
高峰遗憾:越占优越不会踢国足毛病还是想赢怕输

(资料图:高峰很遗憾)

  新浪体育讯 

  虽然是大年三十,虽然有太多的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但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前国脚高峰与身边的人在这个晚上只想做一件事情:就是观看中国队的比赛。晚上8点,高峰在观看了10分钟的春晚开场之后便把电视频道锁定在了CCTV的奥运频道,对于这场比赛结果,高峰坦言确实非常遗憾,但还好这场比赛的结果没有让全国球迷失望,希望球迷能够通过这场比赛看到这一年的好前景。

    视频集锦-国足憾平郑智建奇功 杜震宇朱挺失绝杀

    视频-国足扳平比分 郑智泰山压顶头球破门

    视频专题-国足1-1伊拉克>>>

  新浪体育:首先谈一下观看了这场比赛的感觉吧?

  高峰:应该说对这场比赛抱有很大的期待吧。毕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看中国队的比赛,大家太希望中国队能够在这个晚上送上一场胜利,但是真是非常可惜。

  新浪体育:通常来说,客场打平是可以接受的啊。

  高峰:是的,通常来说是这样的。如果仅仅从客场作战取得这个结果来看,似乎是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具体到今天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的机会非常好,我们一直占有优势,先是对手主力前锋受伤,然后又是被罚下一个人,但多少年来中国足球就是这样,越是占优越是不会踢,这就是中国队的缺陷。

  新浪体育:那你你觉得中国队最应该解决的是心理问题吗?

  高峰:对,就是心态问题。现在的中国足球在短时间从技战术的层面上提高是不现实的,虽然说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比过去有进步、有提高,但不可能有质的飞跃,所以中国队在短时间内需要提高的就是心理问题。还是像我刚才说的,中国队总是有一个毛病,就是总有一种想赢怕输的心理,这个问题一定要克服。

  新浪体育:如何看得中国队队长郑智的发挥,你觉得郑智一个人挽救了中国队吗?

  高身:郑智的个人能力在国内无疑是很有水准的,在目前的中国队之中,郑智也确实核心人物,但客观来说,郑智还可以继续提高,他还没有到最成熟的时候,从郑智这个点也应该让中国足球想一想,为什么伊拉克队能够保持一种很高的水平,能够夺得亚洲杯冠军,就是因为他们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在海外效力,相比之下,中国队的海外球员实在太少了。

  新浪体育:最后想对球迷们说些什么?

  高峰: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希望球迷新春快乐,希望中国体育能够在奥运会取得更好的好成绩,这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这一年的希望。(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