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没能赢比赛太遗憾 中伊本就是同一档次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23:37  新浪体育
郑智:没能赢比赛太遗憾中伊本就是同一档次球队

(郑智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国足客场1-1逼平伊拉克,头球破门的郑智绝对可称为扭转战局的英雄。而比赛之后,这位本场比赛国足的救世主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视频集锦-国足憾平郑智建奇功 杜震宇朱挺失绝杀

    视频-国足扳平比分 郑智泰山压顶头球破门

    视频专题-国足1-1伊拉克>>>

  新浪体育:对于这场比赛你怎么评价?

  郑智:我们11打10没有赢下比赛比较遗憾。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胜算也非常大。而且我们也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当然对方也有机会,他们也获得了点球,但是我们最终没有让他们获得三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意义是不是很大呢?

  郑智:是的。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其中的许多球员都非常年轻。能够在逆境中获得这个结果,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很有帮助。这场平局也大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毕竟我们客场打平了亚洲杯冠军,而比赛的过程也让我们的球队走向成熟。

  新浪体育:那么你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满意吗?

  郑智:客场能获得1分我觉得已经不错了。但是还是有遗憾,毕竟我们曾经拥有人数上的优势。世预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场比赛代表不了什么,我们要一步一走,打好每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那你认为我们和伊拉克队有什么差距么?

  郑智:我们和伊拉克还是一个档次的球队,比赛的场面和结果都证明我们势均力敌。当然这场球我们打出了信心,而且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我们的问题就是年轻球员还缺乏经验,比如一些无谓的犯规,但是他们会通过比赛越打越好的。

  新浪体育:下半场似乎体能出现了问题?

  郑智:的确下半场有一段,我的体能上也出现了问题,但是紧接着我就攻进了那个扳平的球。球员在场上状态有起伏,这是比较正常的,关键是自己要如何调整好自己。在英国踢了这么长时间球,对自己的状态控制还是心里有数。

  新浪体育:进球之前有感觉吗?

  郑智:我进球之前通常都没有感觉,本来球队的定位球是王栋或杜震宇主罚,但是两人一开始都没上场,就由我来罚。后来他们上场后就把这个人物交给他们,我到中间去抢点。

  新浪体育:查尔顿的经历对你参加这场比赛有无帮助?

  郑智:当然有帮助了,英超和英甲的节奏都很快,由快到慢,自己当然可以很好适应。过去一年中,我打了50多场比赛,幸运的是还没有受伤,可以回国好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我们3月份昆明见。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国足未来的世预赛之路呢?

  郑智:我始终坚信我们会赢得胜利,最终出线。我们的球队还是个年轻的球队,在这里希望球迷朋友能够始终给予中国队关心和支持。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迪拜拉希德体育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