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杜征20强赛宣言:死守90分钟?不! 我们绝不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52  体坛周报
拉杜征20强赛宣言:死守90分钟?不!我们绝不会输

(拉杜宣言:胜利或者平局)

  记者诺瓦克发自贝尔格莱德

  不管作为球员还是教练,杜伊和福拉多曾都有过成功的经历,更重要的是,他们经历过的大场面不计其数。虽然世界杯预选赛对阵伊拉克是两个老头在中国的第一次,也是最重要的考验,但对塞尔维亚组合来说,还没有遇到过哪怕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如今,被分到死亡之组的中国队,场场都是生死劫,这正是杜伊所喜欢遇见的事,而福拉多,也不会对这种比赛皱一下眉头。

  但是,第一步永远都是最困难的。客场挑战亚洲冠军伊拉克,还能有比这更坏的结果吗?而且,全队还要远征迪拜……唯一的好消息也许是,小伙子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战胜了叙利亚,气氛得以改变。现在,所有人都可以专注于这场与伊拉克的重要考试了。

  福拉多 死守90分钟?不!

  中国队出征之前,我有很多问题需要杜伊和福拉多来解释,于是北京时间29日,我找到了他俩。“你们会进攻还是仅仅防守?”“你们的目标是3分还是1分,平局会让你们满意吗?”嘿,我知道,他俩会给我答案。

  “我们当然知道伊拉克是亚洲冠军,我也可以确定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这仅仅是我们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一场,每一场都是很困难的,我们没有更多顾虑。我想说,我们是去踢一场足球比赛,最后会出现什么结果?让我们去看看。但中国队不仅仅是去防守,让伊拉克人围着我们攻,他们也要小心我们的进攻,这一点我可以确定。”这是福拉多临出发前在电话里告诉我的决心。是的,他不会防守,他要攻。

  当然,一向谨慎的福拉多不会让我知道更多细节——关于他的战术,或者球员选择,都应该是保密的,我表示理解。但他和我谈起了一个看似不太重要的因素,中国球迷的支持。

  “在我的足球生涯中,不管作为球员还是教练,我都能得到巨大支持,这让我和我的球队有取胜的动力。我已经听说,我们将会在迪拜看到许多中国球迷,他们居住在迪拜,或者是在迪拜工作的中国人。谁知道呢,或许在这个西亚地区,我们能惊喜地看到来自中国的球迷超过伊拉克球迷!”福拉多笑了,说:“走之前,我要向中国球迷们说一句,请你们信任我们,相信我们,保持耐心,并给我们巨大的支持!”

  杜伊 我们绝不会输!

  杜伊则反复向我强调,与伊拉克的第一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因为他知道,一个好的开始,将会影响整个20强赛。如果中国能击败伊拉克,他们就会气势如虹,一鼓作气在接下来的5场中取得成功,哪怕对手是澳大利亚和卡塔尔这样的队伍。

  “是的,不管什么赛程,第一场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许多东西。第一场比赛获胜,球员们的自信心就会爆棚,球队就会有胜利的气氛,接下来他们就会势如破竹!我们会将这一点告诉球员们,好的开始意味着好的结束。”这就是杜伊满怀信心告诉我的话。29日晚上,杜伊和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以及其他官员共进晚餐,当然,福拉多和体能助教也有出席。

  杜伊对我证实,这些天他一直在与福拉多商讨即将到来的中伊之战。他们在一起研究了伊拉克的数据,观看了大量有关伊拉克战术的DVD。他声称,已准备了最佳的战术,一切为了进球。同样,杜伊还不断地打电话回家,因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人在等他——那就是他刚满月的孙女莎拉。

  杜伊说,他不知道谁是裁判,同样也不知道中国队届时是穿红色队服还是白色队服,因为他不介意这些,他只相信结果。“基本上,穿哪种颜色对我而言都一样。我知道,红色是中国的颜色,如果我们能穿红色,那很好。我同样也认为红色会给我们带来幸运。”

  同样,这位国奥主教练兼国家队总教练,表示他将100%支持福拉多。他希望我把这一点告诉中国公众,他们是互相支持的一对好拍档。他也表示了与福拉多同样的观点,中国队不是去守90分钟,不是为了1分去迪拜!

  “我们这次出征,一定要取得积极的成绩,而不是让球迷们失望。我们所有人都极度渴望为中国球迷送上一份新年大礼。即使最终结果是一场平局,我们也要用积极的进攻来获得这场平局。进攻,永远是我的足球哲学。如果我们去参加这场生死战,带着不输球的目的只想守住平局,那么,我们可能拿上一分回家,但还是输掉了球迷,并让对手信心十足。如果我们带着胜利的决心去比赛,那么我们的结果只有两种——胜利或者平局,我们绝对不会输!”他的语气坚定,“在我们战胜叙利亚以后,球员们脸上又重新浮现出笑容,出现了自信的表情。我已经能够感到,他们已经自觉地想赢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