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三期集训清理19人 两次加减法破译伊战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44  新浪体育
福拉多三期集训清理19人两次加减法破译伊战密码

(福家军7场比赛中的国脚出场时间统计)

  新浪体育讯 2007年9月24日福家军在香河基地正式树旗,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国家队共进行了3次集训,先后有42人进入过福拉多的集训阵容,其中还不包括即将在迪拜与球队汇合的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外球员。

  在这三期集训中,福拉多结合7场实战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人员调整,两次加减法后,他在45名球员中确定了一份共有26人的远征名单,而另外19人也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惨遭清理。

  两战缅甸福拉多砍下第一刀

  福拉多的第一期集训是利用联赛的间歇期,根据足协的推荐和自己的观察,2007年9月24至26日他召集27名球员进行了第一次集训。

  这份27人的集训名单中包括鲁能的李金羽、周海滨、崔鹏,申花的孙祥、杜威、李玮峰、肖战波,国安的陶伟、张帅、杨智,亚泰的杜震宇、王栋、宗磊、张笑非、张宝峰,天津的曹阳、吴伟安、蒿俊闵、王霄,实德的张耀坤,武汉的郑斌,金德的宋振瑜,辽宁的肇俊哲,青岛的曲波、刘健,建业的杨林和广药的李帅。

  共中陶伟因伤没有到国家队报到,于是其余26人便成了与缅甸两场比赛的全部人马,结果主力阵容在主场7-0狂胜对手,替补阵容在客场4-0再胜一场。两次集训和两场实战,福拉多进行了第一次裁军,2007年11月30日国家队进行备战20强比赛的集训时(福三期)第一批被淘汰出局的球员产生。

  在这份同样26人的集训名单中有10张面孔发生了变化,其中出局的球员包括两场与缅甸比赛没能进入比赛名单的张宝峰、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曹阳、首场比赛首发半场被换下的肖战波和客场比赛中曾打进一球的吴伟安,李玮峰、杜震宇、孙祥、杨林与周海滨、崔鹏一起进入了国奥队的集训名单。

  在砍掉10人的同时国家队也增加了10名新人,他们是亚泰的王万鹏、国安的张永海、申花毛剑卿、孙吉、实德的翟彦鹏、武汉的陆博飞、陕西的李彦、深圳的李建华、广药的徐亮和成都的汪嵩,随后杨林也因伤被国奥队退回到国家队,国家队的名单又扩大到27人。

  迪拜模拟战老实人痛下杀手

  11进10出之后,福拉多率领几乎只有半个主力阵容的国家队进行了5场热身赛,其中以远赴阿联酋的实战拉练为重中之重,结果在这场比赛后看似老实的福拉多恶狠狠的挥出了裁军的第二刀,其中杜威、张耀坤等实力派球员也未能幸免。

  在0-2负科特布斯、0-0平阿联酋、0-4负汉堡这三场比赛中,福拉多尽可能给新人以机会,其中徐亮、王万鹏、陆博飞、孙吉在出场后的表现令人失望,结果这4人与杜威、张耀坤一起提前出局,在这一阶段出局的还有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李建华、因伤无法正常训练的杨林、在国家队处于边缘地带的李帅、杨智两名门将。

  算上因伤早退的毛剑卿,此时国家队的27人集训名单被福拉多减掉了11人,他不得不补充新人,其中恢复训练的韩鹏、临时被征调的陈东、徐云龙都中途加盟球队,国奥欧洲拉练后又补充了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和周海滨、朱挺、冯霄霆等6人。与叙利亚队进行热身赛前,还无法进行对抗的韩鹏与生病的翟彦鹏同时离队,这时国家队的阵容中只有23人,而这23人和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归就是福拉多挑战伊拉克队的全部力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