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颠覆国家队仅用了45分钟 杜伊诺言已兑现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2  体坛周报
国奥颠覆国家队仅用了45分钟杜伊诺言已兑现一半

(又是朱挺!)

  记者马德兴报道

  只用时45分钟,朱挺和周海滨两名国奥小将便用青春颠覆了国家队;或者说,杜伊颠覆了福拉多,442颠覆了433。

  如果没有朱挺的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如果没有周海滨在中场镇定自若的调度,国家队很难用一场2比1的胜利来为中伊之战祭旗。正如叙利亚队长沙博赛后所言,“如果不是中国队运气好,上半场我们应该是3比1领先。但下半场换了几名球员后,你们的场上局势有了改观……”

  中叙之战,福拉多并未安排三名国奥援兵首发,同时也沿用了此前433的阵型安排。旧人员、旧战术导致旧结果——就如同前几场热身赛一样,中国队在前45分钟的进攻依然乏善可陈。也许是迫于压力,福拉多在中场休息时终于作出调整:朱挺、刘健分别替下李金羽和郑斌。第53、56分钟,王栋、周海滨登场,换下杜震宇和肇俊哲。

  王栋出场后本该司职433的左边锋,但这位长春悍将却右移至中路;周海滨也不在其习惯的防守型中场位置上,而是偏居右侧。此时, “福氏433 ” 已被完全颠覆,变成国奥惯用的菱形中场442——后腰李彦、前腰王栋、刘健和周海滨分居左右。虽然自福拉多接手以来,国家队从未在正式比赛中采用过该阵型,但场上情势却出人意料地顿时发生逆转。第64分钟,王栋妙传朱挺,后者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曲波门前垫射破网,1比0。第88分钟,侯赛因劲射为叙利亚队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第3分钟,王栋开出角球,周海滨头球摆渡,朱挺绝杀!2比1!

  一位队内人士说:“整个比赛期间,杜伊一句话都没说,指挥、换人全由福拉多负责,但国家队下半场的技战术打法与国奥颇有几分相似之处。而抛弃了以往老套路的国家队,反而发挥出了高水平。相信通过此战,福拉多应该明白了某些道理,战术还是简单一些好!”

  事实上,为避免给福拉多带来过大压力,此役杜伊一直刻意与国脚们保持某种距离。中场时,他并未进入休息室参与战术调整,而是“知趣”地一个人呆在门前沉思。直到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走过来,从后面轻轻将其“推进”房间……一个细微的动作,却显示出杜伊在国家队的微妙地位。

  “我们首先需要改变队员的‘mentality(意识、思想、心理)’,从骨子里要有想拿下3分的欲望,因为如果没有必胜的信念,我们很可能打不好这场比赛。接下来,我会与福拉多做进一步沟通与交流。抵达迪拜后,我们还会一同去现场观看阿联酋和伊拉克的热身赛。”赛后杜伊表示。在从欧洲返回时,这位塞尔维亚人曾说自己将从信心和进攻两方面对国家队进行改造,现在他的诺言已经兑现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