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另类刺客再扮孤胆英雄 自由的小猪在福家军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8:34  新浪体育
国奥另类刺客再扮孤胆英雄自由的小猪在福家军起飞

(“小猪”不仅仅是说施魏因施泰格)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李玮峰、杜震宇、孙祥三名超龄球员在国奥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那么杜伊从国奥队带回来的三名低龄球员却足以给国家队注入活力,本场比赛周海滨和朱挺的出场就成为这场热身赛中最大的亮点。

  周海滨用自己的高出一筹的足球智商展示出了一名中场组织者应有的细腻和大气,朱挺则用自己的与众不同成为本场比赛的决胜者,因为与两个进球有关,朱挺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脚法规矩、跑位飘忽、斗志昂扬,有时候甚至不按常理出牌,这样的特点让朱挺在前锋成为另类,即使在大连球员中他也与众不同。只要出现在球场上,朱挺首先是防守最好的前锋、然后是搅乱对方防线的刺客、如果状态好这只“小猪”就会成为孤胆英雄。

  本场比赛朱挺用三个细节诠释的自己特点,其中两次都造成了中国队的进球,帮助国家队在出征前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第50分钟,下半时才替补李金羽出场的朱挺飘到前场左脚,胸部一停完成接球和调整两项工作,看准杜震宇的跑位恰到好处的一顺,杜震宇带球内切时在叙利亚后卫的干扰下没能完成传中。这是下半时中国队的第一次可能撕开对方防线的进攻,朱挺灵活的跑位和扎实的基本功成为最关键的一环,一停一顺就促成了杜震宇与对方后卫的一对一较量,一旦突击成功就是绝杀机会。

  第64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由王栋分到右边路,站到一个队友传球舒适、防守球员只能放弃的位置,朱挺如愿的拿到皮球,提速突入禁区之后打门,皮球被倒地的门将挡了一下后曲波补射得手。

  朱挺最令防球员头疼的是,作为后卫你很难抓住他,他总是出现在后卫最难受的位置,你看到他的存在,但是你却不能不顾一切的扑过去,这就是杜伊所说的,朱挺总能搅乱对方的防线。靠着永远让对方后卫抓不住的本事,伤停补时第3分钟这只“小猪”在叙利亚队的禁区内再次起飞,接到周海滨的头球摆渡,摆脱防守的他一头锁定胜局。

  3-3战平美国队时朱挺在0-3落后时奋力一顶吹响了反攻的号角、1-1战平科特布斯时朱挺的进球逼出了对手的真功夫、在安联球场挑战拜仁慕尼黑时朱挺的两个进球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朱挺为国奥队打进4球,这不仅让他成为国奥队的进攻头牌,也让他成为国家队的救火队员。

  对于朱挺的使用,杜伊最有心得,甚至比俱乐部的主帅更有发言权,而为了共同的目标,朱挺曾经的主帅福拉多似乎在这一点上与杜伊达成了共识。

  很多时候,朱挺的踢法都像配角,用不停的紧逼迫使对方后卫犯错误、用灵活的跑动让对手防不胜防,有时候甚至会让人觉得他的位置感很差。但是作为指挥者你却不能让么看,不仅要给他主力的身份,还要给他核心的待遇,甚至还要给他超越位置责任的自由。

  杜伊是这么干的,这一次福拉多也这么干了一次,结果他们都得到了朱挺的回报。从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看,福拉多显得过于保守,虽然他有保守的理由,但是在朱挺的使用上福拉多似乎应该更加开放,因为现在的他确实很有竞争力,似乎比抱着曲波、李金羽更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