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末战现中伊战阵容模样 三奇兵或成最终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7:59  新浪体育
国足末战现中伊战阵容模样三奇兵或成最终胜负手

(设计台词 福拉多:“奇兵”连给我上!)

  新浪体育讯 20强赛首战对伊拉克之战倒计时10天,中国队终于取得了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也算是为大赛前出征讨了一个好彩头。而尽管福拉多在本场比赛中为了多方面考虑还是未能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但根据首发阵容、换人效果和缺阵的核心球员分析,中国队对伊拉克之战的首发阵容已经现出大模样。

  具体看来,朱挺将是国足首战伊拉克时的最大奇兵。此前国足一直深陷于锋无力中,从对缅甸第二场比赛打进第4球后,此后384分钟没有入球,但正是朱挺在本场比赛中一传一射后改变了国足的锋无力形象,也为国足在2008年取得首球立下汗马功劳。

  此前福拉多的阵容构思中,国奥小将朱挺最多只能算是替补,在451阵型中先后尝试了曲波及李金羽等球员,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朱挺在中叙之战下半场上场之后彻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能拼能抢且有速度,并且会为队友做球,更难得的是此前不进球的特点也已经改变,这使得朱挺将成为中伊之战中的最大奇兵。

  另外一个非常有可能成为奇兵的球员是刘健。在磨合多次之后,福拉多几乎肯定会在对伊拉克之战中派出三名中前卫,而郑智和周海滨已经锁定了两个位置。翟彦鹏受伤之后,另外一名中前卫人选本应该在此前首发最多的李彦、郑斌和肇俊哲这三名后腰中间产生,但三名球员的表现都非常一般,伴随着的也是多场比赛中场严重脱节的耻辱纪录。

  而刘健虽然在几场比赛中都是替补上场,但上场之后的效果都不错,在此前多次出任主力的三后腰能力确实无法达到福拉多的要求时,中国队的中场无法形成有效进攻,而刘健的特点正是进攻。

  如果中国队不想在对伊拉克之战中再演被动挨打的局面,刘健非常有可能成为奇兵而与郑周搭档。郑智和周海滨都是攻守俱佳,而刘健的进攻能力也可以得到更好发挥,在对伊之战排出这一首发阵容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最后一名有可能在中伊之战中成为奇兵的球员是国奥小将冯潇霆。本场比赛之前,冯潇霆就曾经被预测有可能进入首发阵容,但福拉多出于保护球员的目标最终未让他上场。但几乎全由北京国安球员构成的防线效果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漏洞频频,也令人时时惊出一身冷汗,最终中国队的失球也正是徐云龙在防守时被叙利亚球员过掉而产生的。

  在杜威、张耀坤等后防大将离队之后,此前的国奥队长冯潇霆无论是身材、素质都是非常优秀的,也拥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尽管此前还没有机会在国足热身时出场,但如果临战时作为奇兵与李玮峰搭档中后卫组合也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除此之外,中国队对伊拉克之战的首发阵容中就很难再出现奇兵了。旅欧归来的董方卓虽然一直令人有所期待,但与国足缺乏磨合,福拉多也对他非常不了解,在如此大赛中很难去拿他赌上一把,再加上朱挺目前状态不错,董方卓首发的机会也就更小。

  门将宗垒虽然缺乏大赛经验,但目前也难以找到比他更好的门将。后防线中,左后卫孙祥虽然近期状态一般,但第一替补张笑非还不具有取代他的实力。而右后卫位置上,张帅发挥一直很稳定,助攻能力不弱且与队友磨合不错,在英超难获上场机会的孙继海归队后也很难取代张帅的位置。

  中场的三名中前卫确定之后,杜震宇肯定锁定左前卫的首发位置,右前卫略有悬疑,但无论是曲波和王栋谁首发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此前两人就多次在国足首发出场,都不能称为奇兵。

  曲波的进攻能力更强,临场可随时根据形势突前变阵为442;而王栋的中场组织能力更强,更有助于在中场为队友做球。具体如何配置,福拉多有可能在临战前再最后确定,但曲波的首发机会有可能要多于王栋。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