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头球绝杀制造少有经典 国奥除夕集体篡位绝非异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7:51  新浪体育
头球绝杀制造少有经典国奥除夕集体篡位绝非异想

国奥援兵初显威力

  新浪体育讯 国奥驰援国足,一度被视为中国队起死回生的希望。至少,从中国队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来看,让人有了这样的一丝感觉。首批援兵,周海滨随三超龄一起回归;二期援兵,杜伊亲自“押送”朱挺和冯潇霆回国。

  在杜伊的眼中,周海滨早就是国家队中场主力的一大人选,多次接受采访的时候,他都表示过对周海滨未来国家队中场位置的肯定。无论是三后腰还是双后腰,这位鲁能悍将都已经提前锁定一席。

  本场比赛,福拉多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出现周海滨的名字。直到下半场他才被福拉多派遣登场。正是中场的这一改变才带来了让人可以看到希望的下半场,而中场的变化正是源于周海滨的登场。曲波的进球又刚好是来自朱挺的精彩助攻,曲波最后的工作无非就是主动或者是被动地轻敲一下皮球。

  08首球姗姗来迟,国奥两将功不可没。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与上半场相比,可以说是有种脱胎换骨的表现,不是说下半场的表现有多好,而是因为上半场的表现的确过于糟糕。

  当距离08首胜越来越近的时候,中国队险些又一次习惯性的跌落,最后时刻徐云龙的失误,叙利亚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朱挺上演了中国队历史上少有的经典一刻。这个进球或许容易让人想起浪子高峰的那记左脚抽射,客场掀翻科威特。诚然,进球重要程度无法比拟。而配合的确值得称道,周海滨的漂亮传球,联袂朱挺完成了致命一击!

  赛后,朱挺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功臣笑言自己与周海滨心有灵犀,“打进这个进球也算是尽到了我的责任”。朱挺是国奥第二批援兵,而目的很明显是要加强锋线,打破零进球的尴尬。朱挺的到来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了,助攻+进球,制造了少有的经典时刻。从比赛过程来看,称之为经典应不为过,要是这样的镜头出现在20强赛上当然就更好了。

  杜伊在国奥屡战不胜的情况下曾表示,他担心会对球队的士气和信心造成影响。如今,中国队384分钟之后终于迎来首球,4场热身终获08首胜。如此胜利,很大程度上会鼓舞球队的士气。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国奥两将的奇兵效果。上半场或许具有实战意义,而下半场则让人看到了除夕首战用兵的一种思路。锋线与中场的这两位小将,除夕夜夺权抢班,肯定不是什么异想天开。

  赛后,福拉多对周海滨和朱挺也是赞不绝口,认为他们两个人入选国家队当之无愧,甚至表示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的确,这样的胜利足以让处于漩涡中的福拉多缓解一下压力,更有信心地备战20强赛,尽管大部分球迷们会对中伊首战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很遗憾冯潇霆今天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不过今天中国队防线的表现或许间接地给冯潇霆留下了不小的空间。中后卫的位置上,福拉多移植国安组合,效果难以说是最佳,叙利亚头牌前锋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而上半场徐云龙的失误险酿大错。

  此外,李玮峰的伤势目前还不明确,尽管李玮峰本人求战欲望很强,但除夕夜能否出场目前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因此,选择冯潇霆出征西亚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