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叙主帅:沈家军国奥很强大 你们赢不了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1:55  新浪体育
专访叙主帅:沈家军国奥很强大你们赢不了伊拉克

老友重逢吐直言

  新浪体育讯 叙利亚主帅法吉尔-易卜拉欣有点生气,主要是糟糕的训练场地影响了他的心情。训练后这位“沙姆”人(叙利亚和黎巴嫩地区称为“沙姆”)直接拒绝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让众多中国媒体记者目瞪口呆,尽管这时两名叙主力球员已经坐在了新闻发布厅里......回到酒店后法吉尔颇有微词,“中国是体育大国,为什么不重视足球呢?比赛场地甚至还不如训练场。”

  不过对于老朋友的采访要求,法吉尔当然不会拒绝。2003年笔者亲自见证了叙国奥和“沈家军”的两回合大战,也和法吉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时他只不过是助理教练,但在塞尔维亚人拉德诺维奇和意大利人法布里尼相继无缘帅印后,厚积薄发的法吉尔终于熬成了婆,走上前台率队征战世预赛,他引用了一句著名的阿拉伯谚语说:“每一个勤劳的人都会有好运气......我希望中国队和叙利亚队都在世预赛上走运。”

  新浪体育:简单介绍一下叙利亚队的情况?

  法吉尔:我们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两胜一平,3比1胜了沙特国奥队、0比0平了卡塔尔、2比1战胜了巴林,这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支叙利亚队。有部分球员来自2003年国奥队,另外也有一些老队员和85年龄段的球员,年龄最大的球员32岁,基本上属于一支老中青结合的球队。叙利亚足球的进步归功于国内联赛的发展,卡拉麦队前年获得了亚冠亚军,卡拉麦和伊蒂哈德这两家俱乐部都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联赛吸引了不少赞助商,球员的收入也增加了,月收入平均能达到2万叙利亚磅(相当于1600美元),另外一转会就有不菲的签字费,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踢球。近年,叙利亚青年队和少年队都打进了亚青赛、世青赛和亚少赛,成绩有目共睹。

  新浪体育:叙利亚世预赛的前景如何?

  法吉尔:叙利亚与伊朗、科威特和阿联酋同组,说实话,我对出线前景非常有信心,伊朗和叙利亚是老对手了,非常奇怪我们总是分在一组,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也是分在一组,两场比赛都是打成平局,打伊朗至少能保持不败。其他再赢下科威特和阿联酋,我觉得问题不大,科威特和阿联酋打不过我们,叙利亚人比他们更能拼。

  新浪体育:中国队的世预赛前景呢?

  法吉尔:你们这组真是很困难,伊拉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法吉尔说)中国队首先应该制定一个踏实的出线目标,第一阶段获得多少分,第二阶段获得多少分。其次要花大力气重视主场比赛吧,三个主场能拿9分吗?至少要拿下7分,你们才可能继续活下去。伊拉克和澳大利亚这是中国队的两大对手,澳大利亚不必说了,伊拉克是一支很有组织的球队,充满了天才球员,2月6日在迪拜客场,你们赢不了伊拉克,应该好好打算一下主场。我觉得中国在卡塔尔队身上拿6分问题不大。叙利亚半个月前在大马士革和卡塔尔打了一场比赛,浪费了无数机会,结果是0比0。卡塔尔有技术有配合,缺点显而易见,就是速度慢,攻防节奏慢。卡塔尔身上的6分千万不能丢。

  新浪体育:中国队把主场放在了昆明,据说有高原优势。

  法吉尔:就是上次叙利亚国奥比赛的地方?那次我们0比2输掉了比赛,但我不认为当时高原对叙利亚队有什么影响,那是中国队打得好,中国队在定位球上优势明显,两个头球击败了我们,那个后卫(杜威)现在还在国家队吗?

  新浪体育:了解这支中国队吗?

  法吉尔:不是太了解。后来2006年我随叙利亚国家队再次来到中国,当时和我们打的是中国国奥队。两年都没有交手了,两支球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次中国在迪拜的比赛,我也看了些片段,我知道中国打4411的阵型,边路进攻有些问题。说实话,2003年那支球队更强一些。

  新浪体育:为什么会选择和中国热身?

  法吉尔:因为中国的特点和伊朗近似,都是身体力量型,而且进攻速度较快,从卡塔尔到巴林队,再到中国队,我们选择的对手是越来越强的,这样也有一定的针对性。明天的比赛仅仅是练兵,我希望队员不要受伤,另外都起到练兵效果,结果呢?当时赢了最好,可以给我们更强的信心来迎战伊朗。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