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前锋不得分是世界难题 对伊拉克要进攻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09  新浪体育
杜伊:前锋不得分是世界难题对伊拉克要进攻到底

(杜伊:对阵伊拉克 全线出击)

  新浪体育讯 从法国回来,杜伊在北京“偷懒”一天,感冒也由此渐好。今天广州下起了小雨,气温也只有9度,但国家队还是如时地训练。训练场边杜伊和福拉多一直在交流,说起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杜伊和福拉多一样充满信心。他认为现在这支国家队虽然有一些伤病情况,但是这并不是不可以克服的困难,而对于2月6日的那场比赛,杜伊也同样很乐观。

  训练结束后,面对笔者,杜伊首先说到他回国的感受:“我虽然在法国,但是心中也一直惦记这支国家队,想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这支队伍中来,融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因为我要和福拉多为这支球队做出贡献。”国家队重任在即,杜伊也深知这一点,所以回到国家队来的这两天,杜伊和福拉多也一直在交流球队的一些情况。当然他们的交流内容也无外乎是球队目前的伤病状况。在说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杜伊也强调:“我们现在的核心工作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让队员找到比赛状态,打好2月6号与伊拉克的那场比赛。”

  “那么,此前我们四场热身赛是零进球,是因为前锋的问题还是其他的问题?”面对提问,杜伊说,前锋不进球的问题,不只是中国前锋存在的问题,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现在世界上有90%的球队,都存在射门的问题,不进球,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当然了,也有些球队的前锋是进球的,但是他们的身价是昂贵的,所以说这样的问题,不只是存在于中国队。”不过,虽然杜伊说前锋不进球是一个世界性的普遍的问题,但是还是说要在这段比较短也比较紧张的时间内,解决不进球的问题,当然了,“我们这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是解决不进球的工作。”具体的解决办法就是从射门训练入手,帮助球队找到进球的状态。

  杜伊认为这个不进球的问题主要是一种心理问题,“队员的压力大,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帮助他们减少压力,其实这个做起来并不难,这个也需要媒体朋友的帮助,希望媒体少给队员一些批评,这样球员的心里就会得到缓解。因为一些批评的报道球员看了,肯定就会在心理上产生一些无形的压力,相反,如果没有批评,队员就没有了这种思想包袱,轻装训练、比赛自然就会找好的感觉。”所以,杜伊说,调整队员的心态也是国家队现在要做的工作之一。

  此外,杜伊还说,虽然2月6号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也正处于准备的工作之中。尽管伊拉克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但是中国队也要坚持进攻的打法,“对于与伊拉克的比赛,我很乐观,我相信我的队员们,我相信他们可以用他们实力在客场打出一场不错的比赛来。”杜伊说:我会鼓励我的队员们拿下与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因为我一直很崇尚进攻,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够打攻势踢球。即使不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没有什么。因为在客场能够拿到一分,也是不错的一个开始。”(新浪体育于静 发自广州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