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再战里昂求胜难度陡增 六大主力缺阵谁解锋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3:01  新浪体育
国奥再战里昂求胜难度陡增六大主力缺阵谁解锋患

董方卓担破门重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中国国奥队将在法国迎来进入2008年以来的第四场热身赛,对手是刚刚战胜过自己的里昂预备队。与国家队一样,国奥队在08年还没有取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是上一场与法国丁级联赛球队的热身,国奥队仍未能用一场胜利为杜伊支援国足送行。由于杜伊和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和朱挺、周海滨、冯潇霆六大主力已回国支援国家队,国奥队与里昂预备队的第二次热身将由中方教练指挥,而出场球员也将以替补球员为主。这也大大提高了国奥队迎来08首胜的难度。

  本场比赛将是中国国奥队与里昂预备队在一周内的第二场比赛,此前由于原定与国奥队热身的里昂一线队由于在勒芒客场比赛中遭遇大雪而无法与国奥过招,因此留在里昂的一线球员与预备队混编考验了中国国奥队。但由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大超龄球员助阵的国奥队尽遣主力登场,仍未能为国奥队带来一场胜利,对手利用两次远射先后攻破了由邱盛炯把守的龙门,赛后邱盛炯对自己的站位失误懊恼不已。

  第二次面对里昂预备队,中国国奥队虽然已经对这个强大的对手有了初步的了解,但由于三大超龄球员和朱挺、冯潇霆、周海滨回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中国国奥队将不得不派出一些替补球员向里昂预备队发起第二次挑战。虽然无论是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还是球队都在期待08年的首胜早日到来,但由于实力的差距,国奥队通过本场比赛达到适应欧洲球队的目标显得更加现实。因为在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的对手将不仅仅局限于亚洲球队中,若要实现奥运拿牌的目标,国奥小将们不得不面对欧洲劲旅的挑战。

  但长期以来困扰国奥队最多的问题无疑是前锋破门不利的顽疾,朱挺在最近几场国奥队的热身中找到破门感觉后,他的搭档姜宁却突然哑火,国奥的两位主力前锋似乎是在轮换制中得分。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法国热身赛中,国奥队还没有一粒进球,而缺少了半数主力的球队第二次挑战法甲劲旅时,谁能为国奥破门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毫无疑问,曼联之星董方卓的回归成为国奥队在此次法国拉练的主力考察对象,此前他已经首发出战了与法丁圣普耶斯特队的比赛,但面对两次势在必得的破门机会却未能给杜伊带来惊喜。赛后董方卓曾表示自己对国奥队的战术打法还缺乏了解,可以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在国奥队中达到最佳状态。

  如果不出意外,董方卓仍将首发登场第二次挑战里昂预备队,他身边的搭档很可能是姜宁,也许这两名速度型前锋可以在偷袭中给对手造成麻烦。中场方面变数不会太大,陈涛、王永珀、赵旭日、沈龙元或王晓龙可以弥补周海滨留下的空白。

  最令人担忧的无疑是后防的抗击打能力,此次欧洲拉练,国奥队在三场比赛中的失球数已经达到了九粒,李玮峰和孙祥的加盟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明显的变化,即使面对里昂预备队,“龄男”领衔的国奥防线仍然未能阻击对手的进球。如今,李玮峰、孙祥和冯潇霆先后离队,第二次挑战里昂时国奥的后防线将如果应对考验,我们拭目以待。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