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国奥难破球荒根源在哪 中国球员还需要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26  新浪体育
杜伊:国奥难破球荒根源在哪中国球员还需要开窍

(遗憾的杜伊)

  新浪体育讯 尽管对手是法丁球队,国奥还是未能以一场胜利为杜伊送行。在比赛结束后,杜伊接受了采访,对于本场比赛杜伊认为比前两场已经好多了,对结果不满意,但对球员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感非常满意。对于经常演练的技战术,杜伊认为国奥还达不到他的要求,“中国球员还需要开窍。”

  尽管国奥一球未进,但杜伊对球员的表现还是表示了肯定,“跟前两场比赛相比,我们今天的发挥还是好多了,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满意的地方是没有进球,这是比较着急的问题。在我临走之前,我确实对结果不满意,但对球员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感非常满意。”

  对于没有进球,杜伊认为并不是进攻组织的问题,“虽然没有进球,但问题并不是进攻方法的缺失,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这说明我们的进攻是很有组织的,问题出在临门一脚方面,如果能把握机会早一点进球,那这场比赛就不是赢球,而是能进多少球的问题了。”

  国奥在去年赴法拉练时还取得几场比赛的胜利,但此次欧洲之行三场比赛都没胜利,不过杜伊还是从积极有角度看待了这个问题:“前几次我们来欧洲比赛的成绩要比这次好,但是我们现在已经能正确对待这些问题,这次来欧洲的目的还是为了备战奥运,我们已经从这些比赛中得到了收获,看到了问题,这是最重要的。当然我更希望取得胜利,但相比收获来讲,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在我执教国奥来,一直希望国奥队员对我的战术形成自动化、条件反射式的反应。但这种自动化还没有实现,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练习这些东西,但跟我的要求还有差距。中国的球员还需要开窍,这种开窍是足球的天赋和智慧,但这也是可以通过训练达到的。”杜伊坦言国奥球员面临的问题。

  实际上随着杜伊准备回北京,国奥的这次欧洲集训已结束了。杜伊表示球员名单的基本框架已定下来了,将从这些人中选出20人名单,“当然也不排除个别其他球员,如郑智、孙继海,我还没见过孙继海踢球,希望下一次能有机会。如果没有大的伤病意外,大名单是不会再有变化了。”

  根据杜伊的行程安排,他将带两名国奥小将朱挺和冯萧霆于22日上午10点40分从里昂飞赴法兰克福,再于下午转机回京,随后赶往广州跟福拉多以及国家队会合。杜伊说道:“明天一早就会走,我会一直关注国奥的情况,剩下的工作是比较简单的,球队只有一场训练一场比赛。我的要求也没有太多变化,今后两天,最重要的希望球员尊重助理教练的安排,全力把下一场比赛拿下来。”

  (禾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