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尴尬平局为主帅送行 杜伊叹弟子临门一脚太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6:52  新浪体育
国奥尴尬平局为主帅送行杜伊叹弟子临门一脚太次

(杜伊:本来可以进球的)

  新浪体育讯 尽管杜伊在赛前希望球员能用一场胜利为他送行,但国奥还是未能在法丁球队身上打进一球。带着一场平局,杜伊率领弟子非常遗憾地回到酒店。在赛后对本场比赛的点评时,杜伊对平局有点失望,“如果上半场的机会能够把握的话,那就不是赢不赢球的问题,而是进几个球的问题了。”

  今晚里昂的气温比较低,教练组和替补球员都穿着厚厚的大衣。比赛场地能容纳3000人左右,来了两三百名球迷,基本上都是当地的居民,也有一些中国留学生。体育场内的灯光比国内体育场要黯淡许多,这或许令国奥球员有点不适。上半场国奥场面稍占优势,也创造出了好几次射门机会,不过都由于临门一脚欠佳而未能形成破门。尤其是董方卓,一人错过了两次单刀机会。事实上,圣普耶斯特队的球员比较业余,法丁联赛本身就是业余联赛。从主队球员的表现来看,除了身体条件不错之外,个人能力、脚下技术都不如里昂预备队球员。

  在比赛中,杜伊指挥比赛时比较放松,间或从座位上站起来叫喊,招呼某某球员往中间靠。在比赛中有个小插曲,一名圣普耶斯特球员大脚开球时将球开出边线,皮球正朝杜伊飞来,按常人的判断,这个球将会砸到他,但杜伊却坐在座位上一动都没动,结果皮球从打在他身边。看来杜伊还保留了门将出身的经验,对球的来路判断十分准确。

  一场平局显然令杜伊有点不满。在赛前杜伊对拿下这场比赛是非常期待的,甚至笑言要求队员用一场胜利为他送行。杜伊说,像这种来欧洲拉练打比赛,其实前面10天是不能打比赛的,需要用来调整时差、练体能,其实这场比赛才是国奥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在杜伊看来,第三场与圣普耶斯特队的比赛是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不过国奥的表现明显令他失望。

  杜伊在比赛刚结束时接受了媒体的简单采访。对于国奥为何无法攻破法丁球队的大门,杜伊说道:“如果上半时的那几次机会能把握,那就不是赢不赢球的问题,而是进几个球的问题了。”看来他对国奥上半场频频浪费机会仍耿耿于怀。

  对于不进球的难题,杜伊认为问题并不是出在进攻组织方面,而在于临门一脚,“虽然没有进球,但这个问题并不是因为我们缺失进攻方法,因为我们还是创造了许多机会,这说明我们的进攻是很有组织的,问题出在临门一脚方面。”

  在比赛结束后,全队乘大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返回下榻酒店。根据杜伊的行程安排,他将带两名国奥小将朱挺和冯潇霆于22日上午10点40分从里昂飞赴法兰克福,再于下午转机回京,随后赶往广州跟福拉多以及国家队会合。

  (长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