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潇霆最佳时机遇黄金恢复场 救火国足看一人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6:31  新浪体育
冯潇霆最佳时机遇黄金恢复场救火国足看一人态度

(冯潇霆控制自如)

  新浪体育讯 冯潇霆自己也没有想到,07一个赛季的时间竟然都用在了与伤病作斗争上。更令他郁闷的是,在伤愈复出之后不久,刚刚重归国奥的后防中坚就被扣上了“心理有阴影”的帽子。不过,杜伊却对自己的弟子始终抱以信任,而冯潇霆也用一场零失球的比赛回报了杜伊。

  在冯潇霆受伤之后,国奥队的主力中卫就由戴琳接替。不过与冯潇霆相比,勇猛的戴琳却缺乏一些老练。无论在与拜仁的热身赛,还是与国米的热身赛,都出现了戴琳被对方的强力中锋托尼和阿德里亚诺“强吃”后打门的情况。而在杜伊看来,李玮峰身边需要一个经验更为丰富的搭档来辅佐其指挥后防。而这个时候冯潇霆的伤愈复出,无疑是给了杜伊一个更加宽阔的选择余地。

  本场从本场比赛来看,尽管比分是0-0,但由于对手的偏弱,冯潇霆没有面对太大的考验,不过这对于刚刚复出的冯潇霆来说,却未尝不是一次适应比赛的好机会。在伤愈后,冯潇霆在比赛对抗中明显偏软,这也让杜伊为此担心起来。一旦他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强悍前锋的挑战,这对于冯潇霆心理上的恢复是相当不利的。而圣普莱斯特作为一个进攻能力不强的弱旅,却恰恰为冯潇霆提供了这个恢复的平台。

  不过一年的伤病也让冯潇霆的状态和反应速度产生了下滑。第68分钟,曾诚出击失误,对方形成打空门的机会。不过最后在门线上救国奥一命的却是此前不被看好的万厚良。而冯潇霆却没能起到对守门员的保护作用。

  尽管在防守上没有经历太多的考验,但是在进攻上作为中卫的冯潇霆,有的时候甚至起到了中场组织者的作用。由于陈涛的位置更加靠前,后腰的位置也仅仅只有赵旭日一人。但远射和跑动能力超强的赵旭日却不擅长进行中场的调度和组织。在本场比赛中,在国奥队实力占优的时间内,冯潇霆都回积极的参与到进攻中,要球,并根据场上的形势对球的走势进行调配。这也让赵旭日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之中。

  在国奥队同位置的竞争者中,目前真正能对冯潇霆构成威胁的也仅仅只有戴琳,万厚良和杨善平三人。其中,万厚良的位置更多的被定义在了边后卫,而杨善平尽管具备联赛经验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入队时间短是其获得主力位置最大的瓶颈。因此本场比赛让冯潇霆首发出场并打了80分钟,则可以看作是杜伊对自己最信任后卫的一种肯定。

  在李玮峰受伤之后,后防中卫吃紧的国足也在考虑着让冯潇霆火线入选救急。从目前的形势看,冯潇霆也很可能出现在国足的计划名单之中,而最种能否得到国足的召唤,还要看李玮峰的伤势和福拉多的态度。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