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福拉多:6后腰无1让我满意 除夕战首发已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23  足球-劲体育
专访福拉多:6后腰无1让我满意除夕战首发已有数

(除夕战福拉多心中已有数)

  0比0的比赛结果,看台上偶而传来的嘘声,甚至是李玮锋意外的伤病,都没能影响到福拉多的心情。塞尔维亚人在酒店里坐到记者面前的时候,脸上依然是那种淡定的笑容,福拉多在让人们感到他仍然在掌控着中国队备战的全局,对于自己的备战他毫不犹豫地说:“一切都在按我的计划进行,与伊拉克比赛的时候我们肯定可以达到最佳状态。”

  没进球?我对进攻有信心  

  《足球》:今天的比赛后,国家队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福拉多: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所处的阶段与其他球队不一样。之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们一直处于准备期的时间段里,队员们的训练强度比较大,他们的身体状态也非常疲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很难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而我们的对手,很多球队像汉堡和科特布斯,他们是刚刚结束比赛的赛季,身体正处于一个比赛期内,从这一点来讲,我们与对手是不在一个层面上的。我知道在这种身体状态下,球员们在场上总是容易错失一些机会。说实话,我对我们的进攻还是挺有信心的。  

  我一直观看了你在清远的训练,但今天的比赛里,队员们却并没有打出你在训练里的东西,是什么原因呢? 

  怎么说呢,之前我提到的体能问题是原因之一,没有很好的恢复体能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发挥。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天的场地条件比较差,在这样的场地上球员们很难完成正常的技战术配合。不过我也知道主办方的困难也很大,现在场地比我们当初见到的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但还是很难达到高水平比赛的要求。 

  今天上、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反差比较大,你中场做了什么安排吗? 

  教练员在休息室里的安排应该是一个球队内部的秘密,在这里我不想过多的透露。在我看来,其实我们上、下半场最大的区别就是增加了一名前锋上场,我个人并不觉得我们上、下半场里打得有多么不一样。  

  李玮锋今天在比赛里突然受了伤,是不是很出乎你的意料? 

  是啊,这是今天最大的损失。其实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曾经想把李玮锋换下来,但他对我说还能坚持。现在我很遗憾当时没有把他换下来,他的伤势我已经听说了,现在看来比较严重,是鼻梁骨骨折,我们还没有考虑是否会找人来代替他的问题,下周我们会看看他伤势恢复的情况。 

  6后腰,没有一名让我完全满意 

  今天你在中场使用了6名后腰球员,他们能让你满意吗? 

  说实话,今天出场的中场没有一名是让我完全满意的,但我知道他们没能让我满意的原因,前面我已经和你提到了。其实我一直通过比赛想要找到中场的一个最佳组合,我想你们在场下应该也能看出谁表现得更加出色一些。

  王霄和蒿俊闵是今天报名的球员里没有得到出场的两名球员,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已经不在你的计划之内了? 

  我想不能完全这么说吧,今天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安排他们两人上场。接下来还有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他们两人还会有机会的,现在我们还没有确定最后哪些人前往客场呢。 

  李玮锋、王栋和张帅都在这场比赛中受伤了,这会不会影响到你下一场比赛里的排兵布阵呢? 

  这是肯定的,现在我们不能再有球员出现伤病了。下一场与叙利亚的比赛里,我要保护我的球员们。这场比赛我们换了很多人,下一场比赛可能会继续坚持这一做法,这样做也是防止队员在场上受伤。 

  明天朱挺与冯潇霆两名国奥球员就要回队了,你对他们有什么使用上的想法吗? 

  在大连队的时候我就对这两名球员有一定的了解,他们都是天赋非常好的球员,冯潇霆是打中后卫的,他的到来可以满足我们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用人需要。至于朱挺,对于他位置上的使用我还要与杜伊商量,也要看他到来之后的实际情况才能决定。 

  首战阵容?我基本有数了  

  你说过打完这两场比赛之后,你的主力阵容会确定80%,但今天你几乎让所有的人都上场了……  

  这一点大家不用怀疑,其实现在对于我们2月6日与伊拉克队比赛的主力阵容我的心里已经基本上有数了,但是出于战术上的保密我还不能过早地向媒体透露。我说了,比赛里面的换人是为了保护场上的球员不受伤,不代表着我对他们的表现不满意。 

  之前队员都反映比较疲劳,你接下来的训练是不是会改成每天一练?  

  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因为是准备期,我们的运动量一直是比较大的。到达广州之后我们就要进入调整期了,明天队员们会有一天的假期。接下来的训练不仅仅是训练的次数会减少,每天训练的强度也会有所减弱。 

  是不是下一周开始会进入你最后的战术训练了? 

  我们的训练内容其实与之前的训练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的,我们还会继续在战术上强化我们之前的要求,在战术安排上不会再给队员们安排什么新的内容了。

  (赵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