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VS拜仁前瞻:杜家军阵容近完美 过程重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2:05  新浪体育
国奥VS拜仁前瞻:杜家军阵容近完美过程重于结果

杜家军挑战德甲巨无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2:00,杜伊领军的国奥将和拜仁慕尼黑进行一场友谊比赛,这是国奥赴欧洲之行中的第一场比赛,而由于阵容齐整且对手实力强大,这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与大牌球星同场竞技对国奥球员来说是重大考验,而由于实力差距过于明显,场面如何远胜于最终的结果。

  冬歇期之前,拜仁慕尼黑以将净胜球的优势成为半程冠军,而从9日对阵奥格斯伯格的比赛开始,将进行新年之后的一系列热身比赛,对中国国奥一役是他们在这期间的第二场热身。

  拜仁慕尼黑方面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做为开发远东市场的一部分,将比赛命名为阿利安兹杯,而且从去年末的时候就在官网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票价分为四档,最贵的是25欧元,最便宜的仅为5欧元。

  在官网介绍与中国国奥的比赛时,还特意提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得奖牌,还预测三名超龄球员最有可能是目前在欧洲联赛征战的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

  此前国奥队曾经同科特布斯交手一次并战平,但在德甲中已经深陷保级圈的科特布斯同有争冠实力的拜仁慕尼黑相比实力远落下风,而在这场比赛中,国奥在同巨星交手的过程中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在2005年世青赛上,中国队曾经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德国,最终2-3被淘汰,当时的国青小将马歇尔-简森现在正是拜仁军团中的一员,并曾经在世青赛上对阵中国时首发出场,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定不可以轻视中国队。他们的风格敏捷、灵活而且小巧,现在的这支队伍有不少球员都参加了那次世青赛。”

  但目前的这支国奥队已经同当年的国青队面目全非,当年的国青激情四射,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出线而且有不少进球,现在的国奥队却屡陷锋无力之中,杜伊执教一年多以来,这支队伍的风格和阵容并未成型,这也是令人感到遗憾之处。

  这是一场相当正规的比赛,而目前50000张球票已经全部售出。由于仅相差一个小时进行的国家队对汉堡比赛与此时间冲突,中央电视台也舍弃了国家队而转播国奥队对拜仁的比赛,使得比赛的关注进一步增加。

  杜伊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同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进行比赛,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结果并不是很重要,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打出士气,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艰难的考验,我的目标就是看一看我的球员在对阵如此强大的对手时有怎样的表现。”

  比赛的几大看点中,国奥的防线能否经受住考验令人关注。李玮峰是当然的首发,但其他哪名球员将与之搭档中卫都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国奥队如何保证少失球将成为关键问题。而面对世界豪门,本就锋无力的国奥队能进球都将是一种奢望。

  除了适龄球员董方卓以及郑智等几名有可能加盟的留洋超龄球员之外,目前的这支国奥队已经接近完美阵容,而在本场比赛以及对里昂之战之后,三名超龄球员以及五名国奥将赴国足报到,剩下的几场比赛也就仅具备考察边缘国奥将的意义了,这样看来,对拜仁一战,也将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几名超龄球员同样令人关注,他们在国奥的表现机会本来就不多,而且目前三名球员无一能确保奥运会上的超龄位置,这也就需要他们在这场比赛更加奋力打拼。在超龄球员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必须要有相当出色表现才可以最终打动杜伊。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