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官网总结国奥三特点 拉姆:和他们比赛绝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6:43  新浪体育
拜仁官网总结国奥三特点拉姆:和他们比赛绝不轻松

(拜仁官网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和德甲巨无霸拜仁慕尼黑的热身赛将在安联竞技场打响。对中国国奥来说,和拜仁交手胜负已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如何从这些世界级球星身上学到东西;对拜仁来说,这场比赛冬歇期中的重要热身赛之一,从球队的态度和德国媒体报道来看,拜仁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绝不会出工不出力,比赛将是一场货真价实的热身。

  中国国奥来访,拜仁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做了跟踪报道。对于杜伊手里的这支球队,德国人给出了三个词的评价——速度快、灵活多变、打法简洁。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评判,主要还是依据德国国脚扬森的亲身体会:“中国球员很灵活,并且踢的很快,打法很简洁,并且有球跑动做的非常好。”拜仁本赛季从门兴重金引进了国家队左后卫扬森,而他在2005荷兰世青赛淘汰赛阶段3比2战胜中国国青队的那场比赛里是绝对主力。

  尽管这次德国之行的国奥成员多数是1985年龄段的球员,但随队出征的三名超龄球员引起了拜仁的关注。在介绍国奥时,拜仁官网的记者特别指出了两位随队出征的超龄球员:一位是新科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第二位是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的李玮峰。

  拉姆是目前这支拜仁队中位数不多的德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球员,通过观看国奥的训练后,他也警告队友不要对这支来自中国的球队掉以轻心。“这的确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和他们比赛并不会轻松。”同时,后卫莱尔也是2005年世青赛德国队中的一员,他认同拉姆的观点:“不能放松,德国人绝对不会忘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那支韩国队,这支来自中国的球队和他们很像。”

  这场比赛是拜仁冬歇期的四场热身赛的第二场,此前球队刚刚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乙级队奥格斯堡。在和国奥队交手后,距离德国杯1/8决赛开打只剩下了两场热身。国奥主教练杜伊在展望这场比赛时说:“能和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交手我们感到很自豪,和对手相比比赛结果是第二位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看看在与强大的对手过招时,我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另外,拜仁的防守实力很强,这绝对会让我们的球员感到惊讶,足以考验我们的进攻能力。”

  据拜仁官方网站报道,这场热身赛的门票已经售出5万张,拜仁已获悉比赛将会在中国国内受众面最大的CCTV奥运频道现场直播(慕尼黑当地电视台也将直播本场比赛)。火爆的球市加上现场直播,两要素无疑会激发双范球员的士气。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