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要让德国人大吃一惊 提及拜仁悍将矛盾忍俊不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慕尼黑报道 新年第一战就和豪门拜仁过招,杜伊的心中很平静。他对德国记者表示,他准备用同样的乐观感染球员,“面对拜仁,球员有一些紧张在所难免。”杜伊豪言,国奥队不但要在和拜仁的比赛里尝试取得胜利,而且要让德国观众“大吃一惊”。“什么才是和拜仁对抗最为重要的?”杜伊的回答很中肯,“这是我们在奥运年的开始,参加奥运会的人选就将在这支球队里产生,我想通过和强队的对话进入一个新的考察阶段。”

  “我想让更多的球员出场”

  9日中国队抵达阿纳贝拉喜来登酒店时,提前抵达的杜伊并没有下楼迎接。谢亚龙陪着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迎接了国奥队员。当地时间20点国奥队全队享用了在德国的第一餐,而杜伊和拜仁俱乐部外事部负责人马丁·哈伊格勒商量关于比赛的细节,但到了10日下午,双方仍然还在协商。据悉,在11日两队领队的直接接触中,有关这场比赛的细节将最后确定,包括球队能换人的详细数目。

  假期归来的杜伊神采奕奕,“毫无疑问,我想让我的球员更多地得到出场机会。”但按照德国媒体的预测,拜仁不太可能允许无限制的换人。也就是说,在佛山对阵科特布斯时几乎全队更换的方式将不被许可。杜伊表示,这场比赛他仍然将努力为每一个球员的场上提供上场机会。”

  德国人会大吃一惊

  德国媒体认为这是一场不存在胜负悬念的比赛。但杜伊表示,他的球队将全力争取胜利。“每周都有很多中国球员、球迷观看德国联赛,我们深知德国足球的水平,但德国人并不知道中国足球的水平,我们准备让安联球场的德国人大吃一惊。”

  2005年朱广沪的球队和德国国家队打成了0比1,那场比赛中国以防守为主,德国人的强攻并没有造成中国队防守的多次失陷。目前国奥队中参加那场比赛的球员有队长李玮锋。在新闻发布会上,杜伊将拜仁称之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拜仁新闻官考了李玮锋一个问题,“你究竟熟悉哪位拜仁球员?”李玮锋的回答是“卡恩”。“在那场比赛里我们和德国国家队真刀真枪打了一场,但对我来说,印象最为深刻的德国球员莫过于卡恩了。德国总是能够为我们带来很多充满自信的球员。”

  05年世青赛陈涛参加了对德国的淘汰赛,中国队最终2比3输掉了。陈涛在进攻中有一个花蝴蝶式的脚后跟传中极具观赏性。如果说杜伊要让拜仁“大吃一惊”的话,像陈涛这样的攻击手肩负了很重的责任。缺席了海南集训以及和美国国奥、科特布斯的几场热身赛后,陈涛又回到了队里。在参加拜仁的新闻发布会时,本来对方仅仅邀请了杜伊参加,但老头执意要带上两名球员:李玮锋和陈涛。

  拉姆提醒国奥速度

  杜伊将拜仁称之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拜仁新闻官霍尔维克投桃报李,也将他称之为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在向德媒体介绍这名塞尔维亚主教练时,新闻官特意提示杜伊带领加纳队参加世界杯。“他曾是一名拜仁加纳球员的主教练,不过我们就暂时不要提到这件事情了。”如此暗示他当时和库福尔的矛盾,就连杜伊本人也忍俊不禁。

  杜伊本来需要通过蒋晓军将塞语翻译为英语,然后拜仁新闻官再将英语翻译为德语。现场的记者几乎都能通过英语进行交流,杜伊不失时机主动放弃了塞语,加入了直接交流。不过,杜伊虽然作为世界杯教练在德国打过比赛,现场的德国记者还是四处让中国记者拼写这名教练的名字。

  中国队飞往慕尼黑的途中,拜仁进行了一次全员训练。10日15时杜伊抵达拜仁俱乐部训练场时,主队也在进行训练。他们中有中国球迷熟悉的拉姆、卢西奥、范伯伊滕和施魏因施泰格等人。拉姆接受了记者采访,“我对中国队不是很了解。但据我所知我们的速度很快,喜欢从边路做文章。”不少球迷聚集在索博内大街的训练场,好奇地打量陌生人的来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