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情急:国足没胜机太可怕 最迫切需要解决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德国慕尼黑报道

  国足跟阿联酋比赛第90分钟,裁判就马上吹哨结束了比赛,一分钟都没有补。这算是帮了中国队的忙。在迪拜的福拉多一脸焦急,而远在万里之外的国足总教练杜伊,在看到了幸运的0比0的结果后,勉强笑了一下。“比赛结果还不赖,但国家队的进攻让我非常担心。可以看到,在这场比赛当中国家队根本就没有获胜的机会……而这是最可怕的事情!”

  “我要赶回去看网上直播”

  刚刚跟国奥队会合了一天的国足总教练杜伊,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投入到队伍的工作当中,他的心中一直惦记着国家队10日的这场比赛。“帮我问问,这里哪个电视台能够看到比赛直播啊?”10日中午,杜伊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场地边上问记者。“恐怕这里的电视台看不到吧,他们怎么可能转中国和阿联酋的比赛,要看只能在网上看中国网站的转播了。”记者回答。杜伊一脸疑惑,“难道德国的电视台不转播汉堡的比赛吗?肯定有的。”老头原来是弄错了国家队这一天的比赛对手了,他知道迪拜四国赛有德甲的汉堡俱乐部参加,却忘了中国队10日的比赛是跟东道主阿联酋,打汉堡得12日那天了。当知道国足比赛在德国时间下午4点半开始时,杜伊喃喃自语“那训练完了还正好能赶上。”

  杜伊是决定要看到现场直播。10日下午,国奥队2点50分在拜仁俱乐部的场地开始了训练,比预定时间提前了10分钟。杜伊训练前的讲话也极为简练“今天我们的训练比较简单,大家抓紧时间,我还得赶回去看国家队4点半开始的比赛呢,而且今天这里的场地条件也不适合训练太久。呆会准备活动之后一部分队员去那边打一个半场的分队,其他球员在这里练一下射门。”

  4点整,国奥队结束了训练,杜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有些心不在焉,催促着大家赶紧问问题,他要马上赶回酒店了。回到酒店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杜伊自己带的小电脑联上了网,但却死活装不上观看视频直播必须的一个小插件,试了几次都不成功,眼见上半场的比赛没着落了,杜伊索性去洗了个澡,准备借着中场休息的时候到附近一个朋友家用对方的电脑看,他都已经跟对方打了电话联系好了。当然事情显然不需要这么复杂,队里很快把一名队员的电脑拿到了杜伊的房间,一下子就调试好了,这个时候,国足下半场的比赛正要开打,队员们陆续走入了场地,替补上场的郑斌出现在场边。杜伊拿出一根数据线,让大家把电脑接到电视上,这样他能看得清楚些,可惜酒店的电视没有匹配的接口,杜伊盯着电脑屏幕连说“没问题”,他的心思已经放到国足的比赛上了。

  “解决进攻最迫切”

  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杜伊始终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表情严肃,但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杜伊说这场比赛他看得不太爽,“本来我对国家队的球员就不是太熟悉,今天我也没有国家队的出场名单,看得出为了迷惑来侦察的对手,国家队把队衣号码全换了,这增加了我观看的难度。不过这倒不是主要的,我就是想看看国家队整体打得怎么样,至于具体的球员,现在还没到我需要注意的时候。”

  “对下半场45分钟国家队的表现,你怎么看?”记者问杜伊,老头想了一下,然后习惯性地笑了,只是这笑容明显有点勉强和苦涩。显然他对国家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是不满意的。“双方射门是24比2,国家队虽然控球时间比对手好一些,但是似乎主动权在对方那里。”记者先跟杜伊说了两句。“是啊。总的来说国家队的比赛结果还不错,在对方的场地上没有输球,当然今天我们是幸运的,对方下半场有一个绝好的机会打偏了。”杜伊说在下半场换人之后,国家队的防线出了一些漏洞,特别是后来上去的左后卫(王万鹏)似乎不是打左后卫的,有几次明显的失误。“总的来说防守还算可以,虽然我们出现了错误,但这场比赛最让我担心的不是国家队的防守,而是队伍的进攻。”杜伊的脸色开始沉了下来,“45分钟时间里我没有看到国家队有任何取胜的机会,我们完全没有得分的机会!这是最可怕的事情,如果我们自己不能进球,那怎么有可能去赢得比赛?最多是一场平局罢了,国家队迫切需要解决的不是防守而是进攻。”

  “这场比赛国家队似乎没有打出平时训练的内容,而且你是否认为打单前锋是进攻不力的原因,这场比赛前锋很难拿到球?”记者问杜伊,杜伊想了一下回答“第一个问题我觉得是时间的问题,随着训练的深入可以解决。第二个问题我认为单前锋不是不能打,单前锋战术要奏效,关键不在前锋,而且两个边前卫,如果他们能够多给前锋支持,多投入进攻,那这个阵型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合适的左右前卫的人选,那么打单前锋就不合适了。”

  杜伊说,对国家队的这场比赛他不想评论太多。“距离是个大问题。我跟福拉多虽然能保持电话联系,但我不在现场,很多事情都不清楚。就这场比赛而言,我在电视前看到的东西跟在现场看肯定有很大区别,还不能一下子全部看出国家队的问题。而且福拉多赛前对球员们是怎么要求的,跟他们说了些什么,他们打这场比赛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平时训练中到底有什么样的细节和问题,这些我都不清楚。没有这些信息的基础,我很难准确地分析国家队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