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飞赴德国:老少爷们搬行李 煎饼果子填肚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新的一年开始新的旅程。11时从大宝饭店出发,11时45分,队员们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在出发之前,国奥队向队员们宣布了不少注意事项。考虑到去年年初的欧洲行发生了集体斗殴的严重事件,所以,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给国奥队抹黑也是队里强调得最多的几点。此外,队员的所有装备都要统一、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等细则也被一一灌输。

  所以,当国奥队抵达首都机场之后,队员们都比较安静,彼此之间的交谈并不多,即使是聊天,也尽量压低分贝,包括在打电话的时候,有些队员会选择走到角落再打,“队里希望我们在集体活动的时候不要用手机,虽然没有说在机场不能用,但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只有一贯活泼的赵旭日还是会和队友们开玩笑,一会儿拽一下戴琳,一会儿拉一下朱挺。

  走到换登机牌的地方,队员们看到工作人员还没有完成国奥队的行李托运时,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围拢过去帮忙,包括李玮峰等超龄国脚。大家排成两排,每托运完一个包,队员们就一起把后面的包往前挪一格,集体意识体现得非常明显。在这次的国奥队集训名单中,陈涛和冯潇霆这两位队长的伤愈回归还是让球队最为高兴的事情。队医见到冯潇霆就说,“这次怎么样,可别再受伤了。”冯潇霆笑着说:“现在挺好的,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吧。”

  和其他国奥队员相比,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三人最为辛苦。国奥队在去年12月21日放假之后,一直到1月6日才重新集结,不过,三名超龄队员在12月28日就先前往国家队报到了,随后在国家队飞赴迪拜之后,三人再与国奥会合。不过,三人的精神面貌非常好。“累?一点不累。”杜震宇笑呵呵地说道。孙祥也自信地表示,少一点休假时间一样可以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少休息两天也没有关系,我已经把状态调整好了。”

  通过安检之后,距离登机时间还有些空当,没有吃过午饭的国奥队员们便寻找餐饮店填饱一下肚子,像李玮峰就在星巴克选择了自己爱吃的蛋糕带上飞机。当然,也有有经验的队员在来机场之前就已经恶补了一下胃。一早,几个队员在北京人万厚良的带领下,吃到了北京有名的煎饼果子,而且,有队员一口气吃了三个煎饼果子,“一是因为味道好,没来北京之前我就想了好久了,再说飞机2点才飞,早上必须得吃饱点。”看着身穿国奥队服的队员们,一起候机的中外旅客们也不免有些议论,“Olympic”是外国客人提起最多的词汇,而机场的几位工作人员也忍不住讨论起了国奥队,“国家队要去德国啊?”“是国奥队好不好。”“国奥吗?我看到李玮峰了。”“他现在是作为超龄队员加盟国奥队的。”“哦,这样啊。”“这些人我上次也看到过,不过上次是南勇带他们出去的,这次好像没见到南勇……”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慕尼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