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阿战中国队世界杯逃生演习 国足险成阿联“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45  东方体育日报

  当阿尔纳赛尔体育场边的电子记分牌定格在0比0的时候,福拉多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迪拜夜晚的气温只有十几度,但90分钟的煎熬,却足以让塞尔维亚人的脸涨得通红,他知道,以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和悬殊的射门比,26天之后,当他再次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命运就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因为下一次,他的对手将会是伊拉克队,一个顶着亚洲冠军光环的对手。

  至少在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运气不错,如果对方能够抓住哪怕十分之一的机会,将他们巨大的射门优势化作进球的话,比分就将至少是2比0。事实上,除了下半场第31分钟时,阿尔鲁比面对宗垒身后的空门却将球踢偏,15分钟前,如果不是主裁判过于“明察秋毫”,以间接任意球不能直接得分为由将9号穆巴拉克的球吹出来的话,中国队的大门早就已经宣告失守。

  对中国队来讲,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具备双重含义,除了阿联酋队的踢法跟伊拉克队有些类似,通过比赛可以让球员尽快熟悉西亚球员的球风之外,就在昨天,国际足联正式批复,阿联酋迪拜的阿赫利体育场将作为2月6日中伊之战伊拉克队的主场,通过本次迪拜杯的比赛,国足队员可以尽早适应当地的气候条件,以及比赛时的氛围。接下来两天,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到阿赫利体育场进行一番实地考察,以获得有关这块场地的第一手资料,为2月6日的比赛提前做好准备。

  尽管平局的结果让福拉多有些失望,但是能够在08年的第一场比赛中保住金身,多少也算是一种收获。“对于比赛的结果,我并不看重,因为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话虽如此,但是让福拉多尴尬的是,自从去年与缅甸队两场世预赛资格赛后,在与德甲科特布斯队和阿联酋队两场比赛180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却一球未进,这让赛前承诺要大打攻势足球的他,不得不再次面对锋无力的痼疾。而全场悬殊的射门次数,21比10的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都在无情地告诉福拉多:2月6日,想再像今天这样幸运逃生,中国队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