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国家二队"遗憾与惊喜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3:5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虽然0:0逼平东道主阿联酋队的结果并不算坏,但从比赛内容来看,福拉多这次所重点考察的“国家二队”球员大多不能打上合格的分数。

  福拉多是无奈的,由于杜震宇、李玮锋、孙祥跟随国奥队赴德国热身,而郑智等旅欧球员又不能归队,国奥小将中如周海滨等实力派球员也无法参加国家队训练,他只能带领着“国家二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前的热身赛。在离“死亡之组”第一战还有26天的时候,福拉多还无法凑齐主力阵容进行实战演练,在阿联酋的邀请赛中只能以演练替补阵容、考察球员为目的。

  当然,简单地把目前这些国家队成员列入“二队”是不公平的,如果这些球员在对科特布斯和阿联酋队的比赛中可以用出彩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的话,那用“国家二队”的字眼来形容他们就很不合适,然而他们却没有把握住这样的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前卫线上,前腰刘健的发挥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上半场国家队发挥平庸,被对手压在自己的半场,刘健还显得比较活跃,拿球后的突破也比较果断,但是作为组织者的他却未能给前锋曲波和李金羽送出好球;下半场虽然国家队在连续换人后有所起色,但刘健却没有什么表现。

  双后腰李彦和翟彦鹏都没什么出色发挥,虽然在防守中表现不错,但是在由守转攻时暴露出出球缓慢、接应跑位不灵活的弱点。右前卫肇俊哲由于缺乏速度和突破,在这个位置上显得作用一般,而曲波不管是在左前卫还是在前锋位置上都显得碌碌无为。

  在后卫线上,杜威、张耀坤和张帅是准主力队员,在比赛中发挥也还算稳定,但是来自长春亚泰的新人张笑飞和王万鹏却没有在左后卫位置上体现出水准。张笑飞在左路的助攻很努力,他的快速插上和防守值得肯定,然而紧张的他却在不少技术细节上暴露出问题,屡屡在简单的停球上出现低级失误,在进攻中一对一时显得信心不足。王万鹏在替补上场后发挥则还要糟糕,两次大意地被对手断球,差点导致失球。当然,左后卫并不是他习惯的位置。

  “国家二队”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栋、郑斌表现出了进攻中的控球能力,为边路的进攻创造了条件。门将宗垒也有出色发挥,他高接低挡、几次化解险情。

  国家队接下来还有与德甲劲旅汉堡队的比赛,福拉多也只能继续着对二线阵容的考察。在2月6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前,中国足球队还有与黎巴嫩和叙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这时候李玮锋等实力派球员都将回归,届时福拉多才有机会打造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力阵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