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决断世预赛十字路 三前任主帅成国足命运参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三种选择。在离国足世预赛首战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福拉多的国家队用一场惊险的平局开始了征伐世预赛之前的“试水”。90分钟的比赛中,福拉多的国家队暴露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类似的情况也同样曾经出现在了福拉多的那些前任身上,从米卢到阿里汉,再到朱广沪,福拉多的路究竟应该走向何方?

  这次迪拜挑战赛,福拉多将比赛的意义定位在了三个目的,考察环境,熟悉对手,考察球员。不过,在经历了完败科特布斯的尴尬之后,福拉多也正在承受着方方面面的压力。可以说,无论是从人员配备,外部环境,还是对手实力上看来,福拉多是无法与米卢相比的。2001年的米卢不但坐拥着国足历史上最出色的一批球员,且也在阎世铎的力挺下争取到了最好的外部环境。面对媒体和球迷扑天盖地的质疑,米卢用近似障眼法的方式瞒天过海般的让国足完成了一次心理上的脱胎换骨。且借助张吉龙抽出的一手好签,米卢也获得了国足历史上最好的世预赛分组。

  可目前福拉多的队伍不但身陷死亡之组,且其手中可打的牌也并不多。郑智,邵佳一、孙继海等球员都正在海外效力,韩鹏受伤,而三名可以倚仗的超龄球员也被抽调到了国奥。在短期内磨合出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就是一个大问题。且在国奥压力之下,国家队不得不和国奥队分食足协能争取到的有限资源。目前,福拉多的头衔还仅仅是国足执行主教练,这个称谓也不得不让他更多的考虑他的上层给他提出的种种建议。

  虽然同为外教,福拉多与阿里汉的境遇也有着天壤之别。在阿里汉兵败世预赛之前,亚洲杯的亚军已经让荷兰人的声望达到了即米卢之后的另一个高峰。李明,李霄鹏等球员宝刀未老,郑智等中坚力量也挑起了球队的脊梁。而目前在福拉多手中,中场除郑智之外甚至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真正意义上的组织者。在抽签分组上,与江河日下的科威特同组也让阿里汉比福拉多更有在小组赛中迂回纵深的优势。

  阿里汉最终为了自己的轻慢付出了代价,而目前的福拉多甚至没有了轻慢的资本。在与阿联酋替补球员的较量中,中国队并没有显示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而在实力的横向比较上,国足目前同组的三个对手的实力都要在阿联酋队实力之上。如果说在汉的世预赛时代,中国队不能获得出线还被球迷看作是一种“犯罪”的话,那么福拉多手中的这支国家队留给外界的更多的是一种黑暗中等待奇迹的局面。

  如果说局面最为相似,那么与福拉多的境遇最为相同的,恐怕就是他的前任朱广沪。人员尚未确定,战术上为确定。球队在442,433,451之间不停的摇摆,从“疯狗精神”到“饿狼精神”,热身赛屡战不利。两支国家队的确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不可否认,在战术水平上,无论是福拉多还是朱广沪都堪称中国足球界的领军人物,但战术并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离世预赛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如果一切都不能缺定的话,即便是贝尼特斯这样的战术超人,也难免面临着失败的命运。不过从目前的形势上看,本次四国赛上,福拉多不会轻易变更考察球员这一计划。而在打完四国赛所有比赛之后,国足距离世预赛也只有二十天的时间。而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将决定福拉多踏着三人中何人的足迹走进世预赛的角斗场。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