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楚讲述中国印象:希望在大连工作 请我的价格很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20:2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迪拜报道 对于中国足球,梅楚有着美好的记忆:“那年我带艾因队去大连比赛,我简直无法想象,那里的体育场条件会那么好,现场至少有4万多、5万人看球。这是一种怎样的气氛?而且,我记得球场里的一片蓝色,非常壮观(梅楚边说边比划着)。中国球迷实在是太有激情了。”所以,梅楚对于阿里·汉未能带中国队杀入世界杯很奇怪,“我始终没有明白,有这么好的氛围和气氛,为什么中国队会在第二年输给科威特队、无缘世界杯呢?”

  梅楚对中国的印象主要来自大连:“大连这座城市留给我的印象也是相当出色。作为一个足球教练,如果能够在那样的环境与氛围中进行工作,可以说是一种幸福。这样的环境其实也是我所希望的。所以,我可以告诉你,到现在为止,大连俱乐部方面也还和我保持着联系。我记得大连方面去年还有人跟我联系过,询问我是否可以去执教。谁知道呢?”随即,梅楚反问记者,“现在大连队还是中国最好的队伍吗?”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之后,梅楚瞪大了眼睛非常不解,“那现在的大连队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俱乐部老板已经换了吗?我记得我带队和大连队进行比赛的时候,大连队给我的印象可是一家有钱的俱乐部啊,老板钱很多。足球是离不开钱的,没有钱很难搞好足球。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愿意去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等踢球,就是因为那里有钱,老板也乐意投资。如果大连的老板没有钱了,那大连俱乐部赶紧该找一个有钱的老板了……”他又笑了起来。

  提到当时的大连队,梅楚非常赞赏:“大连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队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那年亚冠联赛半决赛和大连队比赛之前,我就和我的队员们说过,我们和大连队之间的胜者将是最终的冠军。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大连队上半时曾以1比0领先,但最终,我们是4比2取胜。而在客场比赛时,大连队先进球,然后1比1、2比2、3比3,最后大连队是4比3取得了胜利,但最终还是我们晋级,并夺取了最后的冠军。我记不得大连队那个教练的名字了(科萨诺维奇),但我对他印象很不好,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边说,梅楚模仿了当时科萨在发布会上的数钱手势)。”

  “那对于现在的中国国家队呢?”记者不得不打断了他的沉思。“我印象不是很深,我甚至不知道你们现在的主教练究竟是谁。”梅楚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低声说到。“那么有机会愿意来中国执教吗?”听到记者的问题,梅楚想了想,字斟句酌地说:“足球世界里,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当我和阿联酋的合同结束之后,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梅楚指着身边的三名助教笑着说,“我去哪里都会带上他们,我的助手们,要请我就必须连他们一块请,我们的价格可不便宜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