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咱的皮尔洛在哪 世预赛难靠海归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4:00  上海青年报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福拉多率队在迪拜阿塞尔俱乐部进行训练。与此同时,前往迪拜和阿联酋国家队进行热身比赛的AC米兰也在该训练场地进行训练。能够亲眼看到高水平球员的训练,也让国足球员受到激励。

  福拉多感慨,中国队需要皮尔洛这样的球员来承前启后。可现实是,中国队最接近皮尔洛角色的球员还无法归队。

  最想要的回不来

  留洋球员自然是精英,但是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并不愿意贸贸然轻信这点。和前任朱广沪一味地信任留洋球员不同的是,福拉多更相信自己的眼睛。迪拜的比赛,自然已经很难要求留洋球员归来,但是塞尔维亚人还是向英伦三岛的球员们发出信号,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回来参加清远的集训,但英冠的郑智无暇分身。

  郑智是国家队进攻组织的核心,这个身份毋庸置疑,但同时他也成为了查尔顿队的核心。这家英冠俱乐部在刚刚给中国足协发来的公函中表示:“考虑到球队升级的压力和郑智对俱乐部的重要性,俱乐部决定留下郑智参加2月2日的比赛,本场比赛结束后,郑智将前往迪拜同中国队会合。”

  按照中国足协的初衷,国家队将前往阿联酋时间提前到本月31日,这样的安排是希望郑智能够有近一周的时间同球队进行技战术磨合,毕竟此前郑智没有参加过国家队一场训练课和热身赛,对福拉多的技战术打法势必存在一定适应期。而在3月26日主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同样存在这一问题。因此,中国足协特地向查尔顿俱乐部发去公函希望郑智能够不参加2月2日和3月22日的两场英冠联赛。查尔顿的这一决定让国家队有些担忧。“郑智刚刚参加一场激烈的英冠联赛,再从伦敦飞到迪拜,体力肯定存在问题。去年三月在广州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下半场,郑智当时就明显有些难以适应。”国家队教练组人士表示。

  同伊拉克的首场预选赛,福拉多志在必得,在已经放弃邵佳一的前提下,郑智将承担起国家队更多的责任。不过,福拉多在从英国朋友处得知查尔顿俱乐部的态度后,已经开始作出应对。福拉多说:“届时郑智的体力肯定会存在问题,这样如何使用郑智将是一个问题。在目前这批球员和海外球员之间,前者跟随球队集训了一个多月,后者才只有3天时间,因此不排除他们替补出场的可能性。”

  能回来的靠不住

  英冠的核心忙得不亦乐乎,而英超的“双雄”则无球可踢。中国足协将于近日向曼联、曼城俱乐部发函进行协调,鉴于孙继海和董方卓目前所在各自球队的状况,希望两人能够与本月中旬返回中国参加国家队新一轮集训,但两支球队能否放人目前尚存疑问。

  福拉多希望征调孙继海和董方卓,很大程度上与目前球队在右后卫和前锋两大位置较为薄弱有直接的关系。目前,张帅已经占据了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但是在这个位置上缺少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而锋线,也一直是最近两三年国家队最为羸弱的环节。

  不过两人目前在俱乐部中几乎没有地位,所谓“留洋”有名无实。董方卓只能在预备队联赛聊以自慰,而孙继海更是进入了曼城冬季清洗名单。国家队现在也不再迷信海归,谈到两个人的状况,一位人士表示:“没有比赛作保证,他们的状态令人担忧。”

  好在福拉多对于留洋的作用有着清醒的认识:“将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必须主要依靠现在的这批球员来完成,我不会将希望寄托在海外球员身上。和他们相比,目前的这批队员对我的技战术理解更深。对于效力海外俱乐部的球员来说,我很希望能够亲自看到他们的状态,而不是在比赛录像带中。对于他们来说,要想更快地融入国家队中,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本报记者 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