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去世界最好的球场秀一把 奥运名单法国拉练后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3:52  上海青年报

  今天下午2点,国奥队将搭乘国航班机前往本次欧洲拉练的第一站德国,12日,球队将在安联体育场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过招。本次国奥队欧洲拉练,将一直持续到24日结束,杜伊将根据这次集训,最终敲定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25人大名单。

  国奥队今天下午2点将踏上欧洲拉练的征程,不过就在球队临出发前,他们面对着有氧能力普遍不高的质疑,因为前两天身体测试结果对他们很不利。

  为了了解球员目前的身体机能状况,从7日开始,所有国奥球员接受了项目繁多的身体测试。尽管测试的结果并不理想,甚至有媒体根据测试结果认定,以往中国球员速度快的特点将在这支国奥队身上荡然无存。不过大多数国奥人士对测试结果持乐观的态度:“事实上,搞这次身体检测的目的,是为了让教练组更有针对性地安排接下来的体能训练。自从球队去年12月结束在国内的冬训后,大部分球员便在家休息,这种状态下测试出来的身体数据,并不能反映国奥球员的真实水平。”一位国奥队人士对记者说到。而一位经历了多次国奥集训的主力球员则认为,外界没有必要对这次身体检测大惊小怪,“去年年初去法国拉练前,我们也进行了身体检测,只不过项目没有这次这么多而已。这段时间,大家都在放假当中,身体机能肯定没有训练时那么好,我想欧洲拉练下来,我们的身体指标又会上去了,就比如有氧能力吧,只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后,才能上得去。”

  今天下午2点,国奥队将搭乘国航班机前往本次欧洲拉练的第一站德国,12日,球队将在安联体育场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过招,许多国奥球员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们以前也有过和国米、尤文这样的豪门球队比赛的经历,之所以如此期待和拜仁的比赛,主要还是受安联体育场的‘诱惑’。以前都是在电视中看这所全世界最好的足球场,这次能亲身在安联踢球,这种经历太难得了。”一位球员对记者说到。

  结束了与拜仁的比赛,国奥队将于13日抵达法国里昂,16日球队将和法甲豪门里昂对进行公开比赛,这场比赛之后,李玮峰、孙祥、杜震宇等三名超龄球员将和另外两名国奥适龄球员返回国内与国家队回合,备战2月6日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而杜伊则将留在法国,继续指挥国奥队训练。本次国奥队欧洲拉练,将一直持续到24日结束,杜伊将根据这次集训,最终敲定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25人大名单。

  首席记者 叶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