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出征前详细测体能 用高科技分析球员身体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1:43  新京报

  ■ 小兄弟

  本报讯 (记者田颖)“别拍我!特丑!”昨日下午,国奥门将曾诚坐在体育总局科研所内的下肢力量测试仪器上,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连连摆手。助理教练宿茂臻礼貌地将记者请出房间:“这个可关系到他们奥运备战的体能数据,他们得尽全力进行测试,最好别打扰他们。”

  刚走入科研所大厅,便听到有医生大声喊:“用力!使劲儿!加油!”待声音终止后,记者走入下肢力量测试的房间,王晓龙、王永珀等人都坐在椅子上等待,医生正在给曾诚“上绑”。他坐在仪器上,一腿被固定,另一条腿负重向上抬,之后几名队员做此测试时,脸部表情都同曾诚一样“扭曲”。做完之后,大家立即询问测试结果,互相比试着速率和高度。医生特地嘱咐每位做完测试的队员:“别用支撑腿先着地,该扭着了。”

  科研人员刘建勋对记者介绍:“这些数据都要专业人员研究,然后体能教练根据结果分析每个人的体能状况,安排不同的训练方式和强度,因此队员都使出100%的力气,一点不敢怠慢。”

  另外还有有氧能力测试、无氧能力测试、爆发力测试,队员们最怵的便是有氧能力测试,需要戴上面罩在跑步机上快速跑10多分钟,尽管穿着短裤,但一向以体能好著称的朱挺和赵旭日跑完都满头大汗、喘着粗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