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夜会米哈伊洛维奇 任意球之王能否增国足灵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短短九个小时,中国队从零下七摄氏度的北京杀到二十五摄氏度的迪拜,主教练福拉多也脱下运动棉衣,露出雪白的衬衫。对于迪拜,福拉多并不陌生,而且他当年执教红星俱乐部时的弟子米哈伊洛维奇也正在此指挥国米集训,福拉多已经约好“任意球之王”,好好聊聊。

  1月7日,对福拉多而言非同寻常。他带领中国男足飞抵阿联酋海港城市迪拜,开始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的热身赛。“希望球员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找到比赛节奏,找到我们的不足点,包括同伊拉克的比赛在内,这五场比赛将是中国队的第一个阶段。”福拉多并不看重此次阿联酋热身的胜负,甚至对输球也有所准备,但他相信,“我们会在同伊拉克的比赛前达到要求,逐渐找回最好的状态。”

  从塞尔维亚东正教春节到中国传统农历春节,从零下七摄氏度的北京杀到二十五摄氏度的迪拜,福拉多褪去运动棉袄,露出雪白笔挺的衬衫。坐在迪拜罗塔纳酒店大堂的沙发上,福拉多也用冰毛巾擦了一下脸,迪拜和北京之间毕竟相差三十摄氏度。对于国家队而言,除了寻找比赛状态,迪拜之行的最大意义是实战演练,不仅是同西亚球队,而且是同天气和环境之间的较量。在科威特国奥主帅任上时,福拉多曾三次带队前往迪拜比赛,对于这座城市他并不陌生。根据他掌握的数据,近阶段的气温不会对国足比赛造成致命影响。

  此次迪拜之行,还有一件事让福拉多十分牵挂。当年他执教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时,俱乐部中大牌如云,随后诸人均名动天下,如萨维切维奇、米哈伊洛维奇。而米哈伊洛维奇更具执教才能,当年的任意球之王已经成为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副帅,辅助主教练曼奇尼。来迪拜之前,福拉多就已和米哈相约,见面好好叙一叙。

  “国米晚上和巴西国际比赛,然后可能就要返回意大利,国家队也是先进行调整训练,福拉多应该在国米赛后和米哈伊洛维奇见见面。”国足人士表示。不知道这位名满天下的“任意球之王”,能否给中国队倚重的任意球战术带来灵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