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吹响2008集结号 阿联酋之行模拟年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9:08  沈阳晚报

  对于中国足球来讲,2008年是一个大赛年。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等重大赛事,国足、国奥、女足,也都分别吹响了2008年的第一次“集结号”。男足的两支球队先后启程出国拉练,随后女足也将迎来今年的首项重大赛事。虽然使命各不相同,但他们的目标一致,就是夺取08首战开门红。

  国足

  大年夜的模拟

  昨天凌晨,男足国家队离开北京飞往阿联酋迪拜,参加本月10日进行的迪拜邀请赛。因为世界杯预选赛首战的对手伊拉克队将主场放在了迪拜,因此国足此次迪拜之行更具热身价值。

  近日,伊拉克足协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伊拉克队的任务就是要拿到3分,为预选赛开一个好头。

  去年年底与德甲科特布斯队进行热身时,国足的表现引起了不少质疑。尤其是国足到现在还没有确定主力阵容的框架,让人们对即将于“大年三十”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不抱乐观态度。如今,距预选赛首战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足备战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这期间,国足将进行四场热身赛,分别是1月10日对阵阿联酋国家队、1月12日对阵德甲汉堡队,之后国足将返回国内,于1月20日对阵黎巴嫩国家队、1月28日对阵叙利亚国家队。

  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与科特布斯队比赛时国足只发挥了30%,此次迪拜邀请赛的发挥应该在50%到60%左右,而回国后的两场比赛会发挥到80%到90%。不管怎样,迪拜邀请赛已经是国足确定主力阵容的最后机会。此次迪拜之行的表现,也能让人们对于国足的实力有更深入的了解。

  国奥

  兵强马壮再西行

  国家队出征之前的几个小时,国奥队的人马也在北京集结完毕。经过例行体检后,他们将于明天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拉练,并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法甲豪门里昂等队进行热身。这次集中,意味着国奥队在奥运年正式启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欧洲拉练,国奥队可谓兵强马壮。去年年初,国奥队也曾赴欧洲进行拉练,当时球队选出了三位队长:冯潇霆、周海滨、陈涛。一年以来,在伤病等情况的困扰下,国奥的阵容一直不齐整,三名队长此次也是自去年年初的欧洲拉练之后,首次实现大团圆。最先报到的陈涛以光头亮相,对于自己的转会风波,陈涛表示:“奥运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的事情等到奥运之后再考虑。”

  此外,包括门将曾诚在内的伤兵以及在海外效力的于海也在此次拉练之前回归,再加上三名超龄球员随队出征,国奥队的阵容可谓是空前强大。就连此前因曼联的阻挠而无缘此次拉练的董方卓,也传来了好消息。据悉,在董方卓的努力下,曼联已经做出让步,原则上同意他参加中国国奥队在欧洲的拉练,不过在时间上要稍晚一些,估计要到本月19日,他才能与国奥队会合。

  女足

  伊帅冲击第一冠

  经历了助理教练请辞等风波后的中国女足渐渐走上了正轨,备战2008年第一项正式赛事——女足四国赛。

  也许是受了去年世界杯战绩不佳的影响,已经走进第十个年头的中国女足四国赛此前受到了商务开发方面的困扰,致使确定比赛地的过程一波三折。目前,比赛地点最终确定在广州奥体中心,比赛将于14日开始。三支客队芬兰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也都已经集结,美加两队都是以世界杯阵容为主,而芬兰队也承诺派出最强阵容。此前曾辅佐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皮娅,如今已经成为美国女足主教练,她此番率队前来挑战中国女足,也是本次四国赛的一大看点。

  上周末,中国女足进行的内部乒乓球赛上,主教练伊丽莎白拿到了冠军。不过,她更渴望的无疑是四国赛的冠军。虽然在谈到本次四国赛的目标时,伊丽莎白强调自己只有奥运一个目标,但对于这个上任以来信任度一直不高的主教练来说,一个冠军无疑将为她赢得更好的执教环境。从昨天开始,伊丽莎白已经带领女足姑娘们进入了一天三练的魔鬼训练阶段,期待能在四国赛上有出色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