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队豪言除夕夜强取国足 力图用胜利换来赞助商关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3: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足踏上了西征之旅,开始备战一个月后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两周之后,伊拉克国家队也将在阿联酋集中开始备战。除夕夜,中国足球队自然不想输球,而对于伊拉克人来说,目标则更为明确:获胜拿到3分。

  因为同分在所谓的“死亡小组”,每一场胜利对比赛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杯预选赛跟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伊拉克队的任务就是要拿到3分,为整个预选赛开一个好头。伊拉克国家队从1月20日开始备战,目的就是要让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获胜,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要从获得胜利的角度着手。

  赛义德强调,首战获胜对伊拉克队来说非常重要。“伊拉克在一个非常艰苦的小组,三个对手各有特点,都不好对付。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是主场,如果不能全取3分的话,那么对我们整个20强赛的征程都会有消极的影响。我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

  伊拉克人还希望这场比赛的胜利能为他们的招商引资带来好处,能从2008年的赞助商口袋中多收一点。跟奥尔森签约之后,伊拉克足协每个月要向这位挪威人以及他的挪威助手奥托支付3万欧元的月薪,这笔钱对伊拉克足协来说并不是小数目。赛义德表示希望利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伊拉克足协能拉到更多的赞助,以缓解足协资金短缺的局面,“第一场胜利将让赞助商们对伊拉克队更感兴趣,因此这场胜利对伊拉克足球很重要。”

  但是,伊拉克目前的备战工作并不是非常顺利,他们的主场到目前依然没有定下来。国际足联日前否定了伊拉克提交的沙迦方案,伊拉克足协只能选择迪拜的沙巴布体育场作为第二方案,不过最新的消息是伊拉克人选择了同在迪拜的阿赫里俱乐部。而这两个备选方案也只有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并正式通知同组的其他三个国家足协之后才能最终确定,不到那时候,伊拉克的主场问题依然存有变数。作者:林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