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集结因何逗留两天 最严格体检以免非战斗性减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国奥队1月6日下午在北京集中报到之后,要在北京滞留两天,1月9日中午才出发前往德国慕尼黑。队伍为什么要在天寒地冻的北京呆上两天才走?原因很简单,队伍要在体育医院接受史上最严格的身体检测。

  国奥队7、8两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内容只有一个: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和各方面的机能测试,以便让队伍详尽地掌握每一名球员的身体情况,好制定针对性极强的训练计划。目前集中的25名球员、包括三名超龄球员李纬峰、杜震宇和孙祥都要接受检测,由于测试的内容太多,25名球员被分成四组,按不同的时间接受测试。

  据悉,这次国奥队在体育医院进行的体检和机能测试,分为好几个项目,除了常规的血检、尿检、心电图检查之外,还增加了许多专业性的机能测试,包括球员的身体脂肪含量、有氧能力、无氧能力、爆发力、一般性力量能力等。身体机能的检测将在体育医院专门的区域进行,通过各种现代化的仪器得出一个精确的数据报告送到国奥队教练组手上。而这些数据,就是今后国奥队制定训练计划、设定训练强度的科学依据。有了这一套数据,国奥队也可以制定出具体到每名球员的训练计划。显然,这次的检测并不仅仅为这次的欧洲拉练和比赛服务,而是为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整个训练周期服务。

  这次的体测项目繁多,没有两天时间还真是不行。负责国奥队这次体测的是体委科研所的工作人员,1月6日傍晚当国奥队集中之后,科研所的两名工作人员也赶到大宝饭店,就今后两天的测试安排等细节工作跟国奥队教练组进行了协商和沟通。

  去年这个时候,国奥队在出发前往欧洲之前也在体育医院进行了一次身体检查,不过就没有这次做得这么详细和专业化了。而去年这个时候,国奥队在出发时赶上了北京爆发流行性感冒,结果在医院体检过程中不少球员被传染,以至于队伍到欧洲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全员进行训练和比赛。鉴于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国奥队也特地嘱咐了球员们在出发前这两天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生活各方面都要相当注意,这一次国奥队的欧洲之行,安排非常紧凑,队伍不能有非战斗性减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