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才是福拉多头号劲敌 一次选帅失误竟贻误两年战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谁是福拉多最大的敌人?不是小组赛那三个险恶的对手,不是魔鬼般的赛程,不是中国队球员低劣的战术水平,甚至不是福拉多自己。未来的6个月里,福拉多面临的最大敌人是时间,这个让他最无可奈何的家伙。

  上周六的清远,一向在采访当中非常平静的福拉多,在被我问到战术问题的时候突然激动了起来。他向我要过笔和采访本,就在空白的页上给我划起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他安排的阵型打法以前进攻时他想让中国队的球员们如何跑位。怕我们不理解,他又用了三篇纸画起了AC米兰的打法。在讲这些东西的时候,福拉多不断地对我们说:“现在我给你们讲的东西是中国队的战术秘密,你们一定不要写到报纸上去。”

  福拉多想要表达的意图是很清楚的,他想告诉我们他为中国队选择的战术是符合世界最先进潮流的,是最有发展的,而且也应该是未来最有效的。与他的同乡米卢不屑与中国记者探讨技战术不同,福拉多像另外一个国字号主教练霍顿一样希望给中国的记者们讲讲战术。如果不是大战当前,福拉多肯定会在报纸上大片幅地公布自己的战术想法。他不希望被一部分不专业的媒体曲解他的战术,从而在球迷当中带来不必要的误解。他希望中国的媒体和中国的球迷理解他正为打造一支有想法的伟大球队。

  从技战术的层面上,福拉多更接近于当年的阿里·汉。两个人都强调控球,然后再层层推进式地展开进攻。阿里·汉曾经将技术最好的郑智放在后卫线上,而福拉多给后卫线上的第一堂课是传球,目的就是一个,不希望中后场盲目出球。对于他们两人来说,控球权就是生命线。

  但阿里·汉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才让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而留给福拉多的时间只有最后的一个月。对于福拉多来说,接下来一个月他要与中国球员较低的战术水平和长期的技术差距斗争,结果未必会如他预想的那么理想。

  我与我的同事们一个共识是,如果在两年前的那个年初,中国足协不是选择了朱广沪而是选择了福拉多的话。那么今天的中国队将是一支有技术、有战术、有想法的拉丁流派球队。有一次失误的选帅里,中国队失去了两年最为宝贵的时间!

  某种程度上,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福拉多要完成应该在两年时间里完成的任务!真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