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集结奥运年正式启航 拉练任务繁重意义非同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47  半岛晨报

  这是进入08年后,国奥队第一次正式集中。6日傍晚6点前,国奥队队员陆续抵达北京大宝饭店,经过两天的例行体检后,9日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前往欧洲拉练,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法甲豪门里昂等队打几场热身赛。这次集中,意味着国奥队08奥运年正式启航,冲击北京奥运会四强目标。

  08首聚,感觉不同

  距离上次集训比赛不足一个月时间,国奥队又一次集中,这次的目的是去欧洲拉练。与去年的几次集训不同的是,昨天陆续来到大宝饭店的队员们都很兴奋,原因很简单——这是进入08奥运年后的首次集训拉练,北京奥运会似乎近在眼前,“感觉是有些不同,毕竟现在是08年了。之前准备了那么久,不都是为了奥运会吗?”最先抵达北京报到的陈涛说道。

  国奥队规定报到时间是6日晚6点,众多国奥队员陆续从机场赶来,大宝饭店人气逐渐旺了起来。由于外教都不在,所以殷铁生总负责出国前队员的所有问题。国奥队集中后,晚上6点半便开队会,强调纪律以及安排第二天体检的具体事项。

  队会上,国奥队相关领导也提醒国奥队队员,这是进入08奥运年的第一次集中,国奥队也将从这次集中开始,正式开始冲击北京奥运会前四目标。另外,由于航班的原因,部分国奥队队员晚些时候才抵达北京。不过他们都通过电话请过假。

  欧洲行,任务繁重

  两天的例行体检之后,国奥队将于9日从北京出发直飞德国慕尼黑。12日,他们将在安联球场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束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之后,国奥队马不停蹄直接前往法国,14日与法甲豪门里昂预备队进行一场比赛,随后于17日挑战法甲劲旅里昂队。

  17日比赛结束后,三名超龄球员以及朱挺等几名国奥队队员将赶回国内与国家队会合,国奥队其余队员则留在法国继续集训,并于21日与一支法乙球队进行欧洲行最后一场比赛,然后回国。杜伊在完成这次欧洲拉练后,也将投身国家队中,帮助福拉多备战除夕夜与伊拉克队的焦点之战。

  这次欧洲行,是国奥队确定的为数不多的热身比赛。08年奥运会前,国奥队肯定还要打多场热身赛,但确定下来的并不多。另外,6月前国家队将打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国奥队人员也不可能齐整。所以,这次欧洲拉练的意义就格外重要,因此杜伊也决定带三名超龄球员前往欧洲,目的便是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磨合。A26a 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