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心中08奥运理想分组:新西兰比利时一支非洲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发自贝尔格莱德

  “即使是假期,我也一直在考虑我的工作,惦记着我的国奥……”东正教圣诞节,当我请杜伊评价一下他的悠长假期时,却得到了如此回答。“对我来说,国奥才是我最大的责任。”据我所知,很多中国朋友心中都有一个疑问——身为总教练的杜伊,究竟会怎样分配精力?现在,似乎有答案了。

  再过两天(9日),国奥的小家伙们便将从北京飞往慕尼黑,开始08奥运最后的冲刺。而杜伊,也将直飞德国与球队会合。“太快了,你还没回过神,又是离开的时候了。”

  诺瓦克:作为总教练,为什么说国奥是你最大的责任?

  杜伊:有三个原因。第一,我的首个任命和来中国的第一个任务都是针对国奥;第二,国奥参加奥运会,中国足协在这个问题上给了我最大的压力,他们说,这是中国足球最重要的工作;第三,我和国奥小伙子们在一起工作了快一年,我们已经非常熟悉。而与国家队队员,你知道,我甚至还有很多不认识。我和国家队只相处了2个月,福拉多才是那个天天和他们在一起的人,他对国家队更加熟悉。

  但是,我知道世界杯预选赛也是足球世界中一件重要的事,无数中国人也希望中国队能第二次冲进世界杯。世界上所有球迷都知道,世界杯比奥运会更重要。

  >>让我们说说你在贝尔格莱德的假期吧,好好放松了一下吗?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的,但这不是一个典型的假期。当然,能再次回家,走访一些亲戚朋友,与家人、朋友一起庆祝新年和圣诞,我感到非常愉快。但时间过得太快了,在你还没回过神来之前,又是离开的时候了。我的孙女莎拉出生(12月27日)时我在场,这自然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很特别的事,那一刻非常宝贵。

  但私下里我也有许多义务,一些小的责任,这些都是我不得不承担的。假期也有一些瑕疵,因为我感冒了,我病得很厉害,在两次非常偶然的情况下我感冒了。当然,我并不能完全放松。我在考虑工作,在想国奥的备战计划。同时,我也和福拉多取得了联系,谈了关于国家队的事,取得了一些共识。当然,我们也谈了战术问题。

  >>你去中国已经一年多了,肯定对中国球员心中有数。图拔说过,中国球员的主要问题是缺少自信和勇气;耶利奇也说,他不能理解中国球员在失败后为什么不会愤怒。你怎么看?

  <<图拔和耶利奇在中国待的时间要长得多,可能他们所说的大部分都是事实。我有时也注意到了中国球员的怯懦,但我不认为我的队员缺少自信或战斗精神。也许,去年与QPR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孩子们表现出了坚韧和特性,当他们被攻击时,他们给予了回击。当然,我不希望我的球员变得无纪律或者暴力,但如果他们是为了保护自己,那也很自然。

  >>说起国奥的欧洲拉练,我觉得你应该利用休假的时间解决春天在塞尔维亚的训练营问题。

  <<是的,我与塞尔维亚足总有一次会面,我们谈得最多的是在贝尔格莱德打第二场比赛的可能性,4月17日到27日,我们将在那里停留。如你所知,本来我们打算待得更久一点,我们有一个训练营在Zlatibor(贝尔格莱德以南250公里的山区,海拔1000米以上)。但由于中超的关系,我们只能停留在贝尔格莱德,训练并打两场比赛。

  一场是和塞尔维亚国奥队较量,在4月23日,但另一场我们必须寻找一个对手。对阵顶级俱乐部是很困难的,因为联赛正在进行,所以我会试着找一个解决办法,选择贝尔格莱德的一支球队,也许。

  >>中国国家队在预选赛的运气不大好,希望同样的事不会发生在国奥队身上。那么,你愿意和哪些球队比赛?

  <<参赛名单还没出来,但或多或少它应该快完成了。名单上没有来自美洲的队伍,但我觉得会是美国和墨西哥。如果我能许愿,我希望对阵新西兰,一支非洲球队和比利时。他们是名单上欧洲最弱的一支球队。

  >>或者与塞尔维亚对抗?去年夏天你告诉我,你的中国国奥将会很轻易地战胜塞尔维亚国奥……

  <<是的,我当然记得我说过的话。当时我是观看了欧洲U21锦标赛。现在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仍然是这句话。我甚至认为比利时都比他们都强,塞尔维亚队真是衰弱得无话可话了。但我在国内时朋友告诉我,足总会集中最优秀的年轻队员参加北京奥运,并选择三名最好的超龄球员,因为塞尔维亚国家队已经失去了08欧洲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