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出台新规严惩违纪行为 一人犯错或导致全队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6日晚10点整,李玮锋、孙祥和杜震宇三名超龄球员匆匆赶到国奥队集合的大宝饭店,国奥队人员全部集结完毕。在当晚的全队会议上,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代表足协要求队员:“如今坐在这里的队员,就是08年国奥队的骨干力量,希望你们能珍惜这份荣誉,更清楚肩负的责任。”

  早在5日,周海滨、陈涛等国奥队主力球员便抵达北京,6日中午,这些队员即早早赶到了大宝饭店集中。6日晚10点,李玮锋等三名超龄球员也从国家队下榻的黄河饭店搬到了大宝饭店。一位队内人士昨晚对记者说:“这次集训应当算是国奥队成立以来,人员最齐整的一次,而且从今天报到的过程看,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很不错。”

  由于国家队将在第二天上午赶往阿联酋比赛,昨天晚上,谢亚龙和南勇并没有前往国奥队给球员训话。晚饭过后,领队李晓光将球队集中起来,代表足协向球员讲话:“今天是08年后,国奥队的第一次集中,进入08年,我想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很清楚,奥运会离我们真的是越来越近了。希望这一次的集训能给国奥队08年的工作开一个好头。”

  “你们中的很多人,从国奥队正式组建的第一天起便在这支队伍中,也有一些人是后来进入国奥队的,国奥队成立至今,进行了多次集训和人员选拔,能参加这次集训,说明你们在此前的集训中,赢得了杜伊主教练的认可,你们是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份荣誉,更清楚肩负的责任。”

  在鼓励了一番队员之后,李晓光宣布了国奥队本次拉练的纪律,除了告诫队员,不要再出现以往国奥海外拉练期间与对方球队发生的不愉快行为外,他还强调,在对待球员违纪的问题上,国奥队今后将采取和国家队同样的处罚办法,即“如果一名球员违纪,不光他本人会受到队内的处罚,他的室友也将受到相同程度的处罚;如果第二次再犯,队长也要受连带处罚;第三次犯错,那么全队都将受到处罚。”

  7日和8日,国奥队将前往国家体科所和体育医院接受进行项目繁多的身体指标测试。据记者了解,这次测试是杜伊返回塞尔维亚度假前特别交待的,“等我们在德国汇合后,我要拿到所有集训球员的身体数据资料,这些数据对我制定接下来的训练至关重要。”杜伊临行前向中方嘱咐道。

  9日下午14点30分,国奥队将搭乘国航班机,前往本次欧洲拉练的第一站德国,另外,效力于欧洲联赛的于大宝和身在塞尔维亚的主教练杜伊将直接赶往德国。12日,球队将在安联体育场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过招,许多国奥球员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们以前也有过和国米、尤文这样的豪门球队比赛的经历,之所以如此期待和拜仁的比赛,主要还是受安联体育场的‘诱惑’。能亲身在安联踢球,这种经历太难得了。”一位球员对记者说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