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西行伊帅暗处贴身紧逼 福拉多强调热身体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1: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国足西行伊帅暗处贴身紧逼福拉多强调热身体能第一

  刘英/CFP资料

  今天凌晨5时50分,“福家军”一行39人兵发阿联酋,参加10日至12日的迪拜邀请赛,中国队也就此拉开了世预赛最后阶段备战的序幕。临行前,国足主帅福拉多表示:“与阿联酋和汉堡队的这两场比赛,我们都会有成绩和考核的要求。我希望队员在热身赛中找到比赛节奏,找到我们具体的不足点。我的要求是,国家队队员必须在国家队比赛中尽全力,发挥100%的水平。我相信,我们会在同伊拉克的比赛前达到要求,逐渐找回最好的状态。”

   迪拜热身

  伊拉克主帅暗处贴身紧逼

  由于世预赛首战对手伊拉克把主场放在了迪拜沙巴布俱乐部,因此国足这次迪拜之行热身价值巨大。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作为代表团团长随队西征,其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完成对客场的考察。

  不过,这对伊拉克也同样有利,在国足抵达阿联酋的同时,伊拉克队的挪威主帅奥尔森也将提前到达迪拜。按照伊拉克队的备战计划,奥尔森本预计在20日到达迪拜。但得知中国队的热身计划后,还在奥斯陆休假的奥尔森立即订好飞往迪拜的机票。这几天内,奥尔森将在伊拉克助理教练拉希姆-哈米德的陪同下,对中国队实施紧逼盯人战术。奥尔森早就表示,“首场和中国队的比赛至关重要,赢得这场比赛将为伊拉克进入最后的十强赛打开胜利之门。”

  名单筛选

  福拉多强调“体能第一”

  国家队将于本月底正式提交25人大名单,本次西征也将是福拉多筛选队员的重要考察期。此次国足西征的人数为24人,但由于海归、国奥以及超龄球员的缺席,实际上这24人将有接近半数的队员肯定无缘首战伊拉克的比赛。

  福拉多表示将在1月28日同叙利亚的比赛结束后,确定最终的名单。而现在为了保持队员的积极性,福拉多则抛出了自己选人的三点要求:“首先,我们每一名队员必须储备充足的体能,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其次,在技战术的理解和执行上达到我的要求;第三,我需要身体健康的球员,没有伤病。”

  确定名单,福拉多还需要同杜伊协商。不过,接下来的四场热身赛,无疑是一些边缘球员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这几场关键的热身赛,我们会有成绩和考核上的要求,这将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福拉多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