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备战天灾人祸尤胜国足 内部危机困扰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国脚们启程前往迪拜,意图借此机会熟悉西亚风格的前夕,伊拉克上下也将这次热身赛视为刺探中国队情报的千载良机。与中国队的备战不利相同,大战前夕,伊拉克上下的备战工作也并不是一帆风顺。而在亚洲杯登顶后,伊拉克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也恰恰是中国队首战的求胜良机。

  就在伊拉克队公布其国足大名单的同时,伊拉克国内的形势却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在美国公布增兵伊拉克计划之后,伊拉克国内的局势也更加动荡不安。而这种不安也在向着社会的方方面面传递。

  在萨达姆政权瓦解后,伊拉克社会上活跃着这种代表不同教派和下属派别的武装。伊拉克前主帅维埃拉就曾抱怨,刚刚接手国家队的时候,队中的不同教派和种族甚至不会相互传球。而目前,挪威人奥尔森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目前,伊拉克媒体已经披露其足协在组建国家的时候,官员们甚至收到了“必须将自己派别的球员选入国家队,否则后果自负”的恐吓。而与内乱相比。将主场定在迪拜也并非伊拉克人所愿。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占主导地位不同,卡塔尔90%的穆斯林都属于逊尼派。在此之前,伊拉克足协就曾抱怨自己的球队在“富兄弟”这里收到了不公平的对待,而主场优势的消耗,也会让其在发挥上大打折扣。

  而因国内动荡引发的问题也波及到了球队。回顾伊拉克亚洲杯的成功经验,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主帅维埃拉对伊拉克球员的亲和力,将不同派别,不同民族的球员捏合成了一个整体。而目前的主帅奥尔森,在伊拉克球员内并没有多少威信和基础,在经历了上次的“不归事件”之后,作为统帅的奥尔森甚至直接遭到了队长尤尼斯的炮轰。

  在这段“石油婚姻”下,固执的奥尔森遇到了个性十足的伊拉克球员,后者在亚洲杯的成功之后,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就在前些时候,队长尤尼斯对自己的队友表示出了不满,直言金钱和利益已经腐蚀了一些人的爱国心。而赛前这种不和谐的声音,也为伊拉克的世界杯征途埋下了定时炸弹。

  而且,由于受到财政支出的影响,伊拉克的备战工作进行得也不是非常顺利。尽管中国队的热身计划遭到了外界的诟病,但比起伊拉克目前在主场,热身赛以及备战计划上的混乱,国足在这些环节上也没有完全占了下风。

  不过,对中国队不利的消息是,随着世预赛的临近,国足同组球队的核心球员们已经开始了复苏,在澳洲三叉戟科威尔、维杜卡、卡希尔在英超齐发威的同时,尤尼斯也在卡塔尔的联赛中再次帮助球队上演逆转。而上个月他同样在一场比赛中连中三元。他们状态的复苏,也将会给国足的世预赛之旅造成不小的麻烦。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