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表态:新赛季中超不跨年 将考虑增加外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7:49  城市快报

  

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足球比赛以及亚冠联赛,2008年中超联赛注定将被“肢解”,但如何“肢解”回暖的中超联赛却是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一道难题。昨天,中国足协借召开2007赛季工作总结会议之机,广泛征求了各个俱乐部的意见,希望保证联赛的整体利益,同时也要满足国足、国奥备战的要求。

  [征求意见·足协拟订三套方案]

  世预赛的首个主场比赛时间为3月26日,为了给国足更多的时间备战,足协与各俱乐部基本达成了推迟联赛开赛时间的共识,原定3月1日开赛的2008年中超在3月29日开始。如果按照之前制订的赛程,最后一轮联赛将于2009年1月17日进行,这样一来,中超将史无前例地跨年度进行,这样,各队将不得不在漫长的冬季中饱受煎熬。在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初步提出了意见,希望在今年11月底结束联赛,同时兼顾国足、国奥的利益,足协暂时制订了3套应急方案:

  ■方案一:中超跨年度,北方俱乐部可考虑开辟第二主场以对付“寒冬”;

  ■方案二:国奥队集训过程中,中超联赛照常进行,原则上国奥球员不再代表各俱乐部征战中超;

  ■方案三:对于有国奥球员参加集训的球队,可增加1-2名外援上场,现行的外援规则是“报4上3”,今年可调整为“报4上4”甚至“报5上4”,以缓解抽调国奥队员给各俱乐部带来的损失。

  [分组讨论·方案三为大家共识]

  提出相关的意见后,足协将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分组,就新赛季赛程如何安排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各俱乐部基本否定了方案一和方案二,大家普遍认为,方案三易操作,同时兼顾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整体利益,比较可行。

  在讨论中,有一点是大家都认可的,那就是必须以国家利益为重,也就是说,在保证国足、国奥利益的基础上,减小俱乐部的损失。有4名主力球员进入国奥队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认为,物色第二主场让所有俱乐部老总都无法接受,漫长的冬季对各队都是巨大的折磨,也会对刚刚回暖的各地足球市场带来重创。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认为,今年的中超必将在国家利益与俱乐部利益之间达成共识。在2007年联赛有所起色的情况下,2008年联赛如果“因噎废食”或“矫枉过正”都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造成伤害,毕竟联赛是中国足球的基础和根本。“我们肯定会商量出一个最好的办法,各俱乐部终将渡过难关,让2008年中超圆满谢幕。”张路说。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将联赛延长并跨年是很不科学的,也是违背市场及运动规律的无奈之举,我个人并不赞成,今年联赛最好能在11月底结束,当然,这会牺牲一些局部利益,但保证的是中超的最大利益,同时又能兼顾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大赛任务。”

  尽管昨天的讨论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但中国足协与各俱乐部基本达成了共识,新赛季中超肯定不会跨年,尽可能在11月底结束。在这个前提下,大家都倾向于方案三,增加外援上场的人数,以弥补国奥队员无法上场比赛带给各俱乐部的损失。不过,这样做使得中小俱乐部的投入加大,是否还有更好的办法,足协仍将征求各方意见。本报记者 申炜足协今日考察昆明主场

  防止意外已有备选方案快报讯(记者申炜)除了与各俱乐部商讨2008中超赛程,中国足协领导们此次昆明行还背负着另一项使命,考察昆明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情况。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将考察新亚洲体育城以及拓东体育场的条件,以最终确定昆明主场的位置。

  据南勇透露,为了防止昆明的主场出现什么问题,足协已经考虑了备选方案,不仅仅是昆明,天津的主场,足协也做了备选。[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会]■违规减少 07中超更“干净”

  “在2007年的国内足球比赛中,无论运动员违规违纪人数还是被处罚赛区数等指标都比2006年有所下降,19起违规违纪行为少于2006年的22次这说明2007年的国内赛场更‘干净’”。昨天,在2007年中超联赛工作总结会上,马成全代表足协纪律委员特意强调了这一点。

  ■中超回暖 收视率超英超欧冠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用数据表明中超联赛正向着良性的方向发展。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率达到了1.44亿人次,远远超过了同期各地方电视台转播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本报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