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头号球星突遭停赛 巴西外援火速入籍实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亚洲20强赛只有短短的32天,中国队所在小组球队中最火烧眉毛的可能就属卡塔尔了。因为在几天前,卡塔尔足协突然接到亚足联的一纸通知,告知其头号球星塞巴斯蒂安-昆塔纳累计两张黄牌不能上场,结果让卡塔尔国家队官员整个新年都没有过好,无奈之下卡塔尔足协突然加速了“引援”工作,给塞巴斯蒂安找来了巴西替身法比奥-门坦斯,以应付2月6日在墨尔本客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塞巴斯蒂安在卡塔尔队中的作用,相当于郑智与国足、维杜卡与澳大利亚,乌拉圭人的能力非同小可,他在2006年10月正式加入卡塔尔国家队之后,不仅是2006年卡塔尔亚运会夺冠的头号功臣,也是2007亚洲杯上卡塔尔的头号射手,包办了当时卡塔尔队仅有的两粒入球。但在去年和弱旅斯里兰卡队的世预赛资格赛上,塞巴斯蒂安两场比赛竟然得到了两张黄牌,当时卡塔尔足协还不以为然,但当亚足联告知资格赛黄牌带入20强赛时,卡塔尔足协才傻眼了。同样在资格赛中,中国队的前锋刘健得到了一张黄牌,差点就遭到了停赛的命运。

  失去了塞巴斯蒂安,卡塔尔人的墨尔本之行实际上就是一次旅游。但是不甘坐以待毙的卡塔尔还是找来了替身,他就是即将加入卡塔尔国籍的巴西外援法比奥-塞萨尔-门坦斯。法比奥1979年2月24日出生,是一名攻击力很强的中场球员,2000-2001赛季曾在乌迪内斯队效力,2001-2004赛季效力于那不勒斯。2005年9月卡塔尔联赛新赛季,法比奥投奔卡塔尔阿拉比队,去年又转会到乌姆萨拉尔队。在卡塔尔足协官方网站显示的记录中,在2007年至2008赛季,法比奥打进了7个进球,主罚了46次任意球,这说明巴西人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

  目前法比奥已经加入了卡塔尔国籍,就等国际足联最后的确认来完成注册工作。亚足联规定每队参加2月6日首场比赛的25名球员,必须提前一个月在亚足联竞赛部进行注册,因此不出意外得话,法比奥近几天就能披上卡塔尔的“葡萄红”颜色战袍。昨天法比奥终于向媒体承认,乌拉圭主教练福萨迪早就跟他透露了这个意思,而他本人也乐意代表卡塔尔队出战,“我非常高兴能收到卡塔尔足协的邀请,我希望能够尽早穿上卡塔尔国家队球衣,世界杯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对于改变国籍,法比奥有自己的主见,“我是职业球员,踢球是我的职业,生活在这个职业时代,改变国籍并非有罪。”法比奥事件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他从来没有代表巴西国家队参赛,而且在卡塔尔的居住时间超过了两年,卡塔尔足协聪明了利用了游戏规则。

  卡塔尔的引援战线越拉越长,在法比奥之后,卡塔尔媒体津津乐道的是刚刚回归萨德队的巴西球星埃莫森、以及沙马尔队巴西后卫马库尼,不过由于时间关系,他们只可能在3月份之后正式代表卡塔尔出战,6月份中国队将和卡塔尔进行两场生死大战,届时援军助阵的卡塔尔将给中国队制造最大障碍,国足的南非之路注定布满了荆棘和艰辛。(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