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整版国奥只待一人归位 杜伊弃用之人难搭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一年多的考察,在2008年首次集训的时候,杜伊终于出台了一份相对完整的国奥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不少鸡肋式的边缘球员已经被剔除,而冯潇霆等此前国奥的精英回归,如果算上郑智和董方卓,就将构成国奥完全大名单,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将在此产生。

  首先令人关注的还是三名超龄球员的归宿。郑智的特殊位置确保他将占有一席位置,李玮峰入选的可能性较大,其他超龄球员有可能从杜震宇、孙祥、韩鹏、邵佳一和孙继海中产生,但目前看来,杜伊对已经在曼城难打上主力的孙继海并不欣赏,韩鹏和邵佳一都是刚刚伤愈后不久难以接受杜伊考察,而杜震宇和孙祥倒有更多机会赢得印象分。

  国奥主力阵容中,最令人关注的还是门将位置,杜伊此前就是门将出身,但一年多来对门将的使用并不能令人满意。竟然象走马灯一样更换,而这一位置的特殊性使得这种考察方法将成为大忌。

  目前的名单中,此前集训名单上的张思鹏和张鹭再次被弃用,但邱盛炯、曾诚和刘震理也是资历不足。邱盛炯今年后半程才打上主力,曾诚虽在土伦杯上表现不错,但在中超联赛中根本无上场机会,而刘震理虽然在青岛中能出场时间不少,但也是刚加盟国奥不久,如果不出意外,杜伊非常有可能把一个宝贵的超龄名额留给门将。

  其他位置中,后防线上随着冯潇霆回归,已经更趋于完整,去年冯潇霆全年仅替国奥出场8次就因伤而不得不退出国奥,如今终于顺利回归,05年世青赛上的闪亮之星、前国奥队长将在欧洲拉练时与队伍顺利实现磨合,而他与李玮峰构成中后卫组合也将没有任何悬念。

  左后卫也是一大软肋,欧洲拉练时将继续考察超龄球员孙祥,苑维玮是主要备选。而右后卫位置上,也是前国青的老将谭望嵩在此前热身中表现不错,出力主力的可能性已经高于此前的吕建军。

  中场位置有较大变数,由于前面能顶上的强力前锋不多,杜伊已经开始在此前热身中有意识地尝试451阵型。在这种情况下,后腰已经锁定为周海滨。如果设双前腰,欧洲拉练时有可能是杜震宇和王永珀,国奥次战美国下半场前28分钟时曾采用过这一阵型,效果非常不错,也是连扳三球的基点所在。如果郑智回归,王永珀将非常有可能让位。

  左前卫位置上,此前热身时杜伊考察过杜震宇、卢琳及王晓龙等球员,但于海回归后,这一位置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如果杜震宇向中移,于海或卢琳都有可能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两个人的能力都不错。右前卫的备选则较少,目前杜伊最看好的还是沈龙元。

  但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是他的硬伤,如果沈龙元成不了主力,在俱乐部就屡屡客串右前了的前锋朱挺将成为重要备选,而闫相闯和吕征也可以打这一位置。

  由于缺乏强力前锋,杜伊一直对此非常头痛,将阵型调整为451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这一压力。韩鹏和董方卓能力不错,但已经与国奥错过了太多磨合机会。于大宝一度被考察过,但也不属于单前锋类型,反倒是打影子前锋更能发挥自己的能力。

  客观地说,此次赴欧洲的所有前锋备选中,没有一个人适合这一角色,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也有可能重新布置起双前锋策略,朱挺和于大宝是第一备选组合,而前提是损失一名中场,非常有可能是王永珀或左前卫卢琳。在韩鹏和董方卓未来加盟国奥之后,锋无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