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道破澳洲袋鼠最大软肋 钟情高原之谜团迎刃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所有人都知道,选择昆明是中国队总教练杜伊的主意。甚至在昆明的主场草皮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杜伊也没有改变对高原的偏爱,他甚至表示:“即使不能在昆明打主场,三月份的集训也要放到昆明去。”

  在非洲的时候,杜伊曾经有过带领球队在高原打出好成绩的经历,那次经历也让杜伊对高原情有独钟。所以杜伊决定在与最强对手澳大利亚交手之前,要把主场放在昆明。之所以把主场放在昆明,也出于杜伊对于澳大利亚队的了解。一名中国队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说:“经过去年的亚洲杯之后,杜伊对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认为与亚洲球队相比,澳大利亚的优势并不是特别大,特别是以前他们在大洋洲进行比赛时经历的压力远没有在亚洲大,现在这样的比赛强度澳大利亚不是很适应。更为重要的是,澳大利亚队在客场的表现远远弱于主场,这也是杜伊为什么要把这个主场放在昆明的目的,为的就是好好折腾一下澳大利亚队。”

  在高原迎战澳大利亚,也是杜伊给中国队制订主场攻略的一部分。据了解,杜伊为中国队定下的目标是在三个主场要拿到7分,只有这样才会把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首场在高原迎战澳大利亚,杜伊的目标是至少一分,如果可能,他甚至想全取三分。国家队内部人士说:“现在在杜伊与福拉多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共识,福拉多负责具体的技战术训练,而杜伊负责战略上的设计,我想他们之间的这种互补型配合对大家都有利。”

  虽然杜伊有过高原打比赛的经验,但是中国足协出于保险考虑还是为国家队配备了高原备战小组。从现在起这个小组将从全方位出发为中国队制订出一个高原备战的计划,这里面将具体到每一天的训练量与每个队员的训练量把握上。不过让中国足协为难的是3月19日的亚冠联赛,届时北京与长春的队员要面临下山再上山的问题。不过2日领队蔚少辉否认了不让国家队员参加3月19日亚冠的消息:“中国队从来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这是对俱乐部的不尊重。”但亚冠确实是一个让各方都很棘手的难题。

  不过杜伊对在高原集训的决心很大,在得知昆明草皮有问题的时候,杜伊还是果断地表示:“即使主场不放在昆明,我们三月份的集训也要放在昆明,到比赛前两天的时候我们再下山去打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