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诚伤愈复出重返国奥 将与新人海归竞争主力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7:48  长江商报

  将与新人、海归竞争主力门将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国奥那边给我打了电话,我真的入选这次去欧洲集训的大名单了。离开这么久,我终于可以回去了。” 尽管国奥集训的最终大名单仍未对外公布,但昨日傍晚曾诚透露他已经接到了国奥的征召电话。凭借最近一个月神速的恢复,曾诚终于“王者归来”。

  元月一日,放假在家的曾诚从网上得知他将参加国奥欧洲集训的新闻,但由于正好是法定假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曾诚本人都没有从中国足协处得到有关回归国奥的确切消息。“我感觉这条消息的可信度还是挺高的,别的我不知道,但自己的伤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我很清楚,我觉得也是时候回到国奥队了,所以不管这条消息的真假,我还是特意到理发店把头发重新剪短了,这样去国奥报到的时候也显得精神些。”在昨日得知自己6日就可以和国奥的教练、队友见面后,曾诚也显得很开心:“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啦,这也算是我在2008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吧,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更加好好地训练来回报教练的信任。”

  虽然曾诚在最后时刻登上了国奥集训的“末班车”,但这一次等待着他的是以往不曾有过的压力与挑战。除了有刘震理、邱盛炯等新人的挑战外,杜伊还“钦点”了超龄门将李帅加入到竞争队伍之中,而最新的消息是曾诚的竞争对手还增加了一名海外球员张世昌。

  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国奥在前段时间频闹“门荒”,某中间人给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打了电话,向其推荐了一位即将与葡超中游球队签约的年轻门将张世昌。谢亚龙口头上允诺,让中间人给主教练杜伊准备好张世昌的资料和录像带或者让其在国奥到欧洲拉练时到球队试训。据悉,张世昌来自天津,曾在葡超劲旅波尔图试训,还入选过国少队和国青队,被很多国内教练称为“身体条件最好的门将”。

  挂牌名单公布 “大头”最终撤榜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中国足协于昨日下午公布了一份没有具体转会价格的2008赛季挂牌名单,李玮峰仍出现在挂牌名单中,不过随后经证实“大头”已经撤榜。此外2008年的中超联赛还将启动甲A时期的“二次转会”规定。

  在这份多达461人的挂牌大名单中,上海申花上榜人数最多,降级的厦门蓝狮队则集体上榜。据足协规定:国内各俱乐部在第一次转会期最多可以引进五名运动员,21岁以下运动员可不占转会指标,但每俱乐部转入21岁以下运动员最多不得超过3名;每年的第二次转会期最多只能转入3名国内运动员。第二次转会时间将会安排在中超联赛下半程开始之前。

  中超延迟无碍汉军备战

  本报讯(记者 彭磊)由于08年是国足和国奥的大赛年,为了给国字号让路, 原计划3月1日开赛的中超联赛将有可能被推迟到3月30日。对于赛程的延后,主教练陈方平表示:“赛程即使有变化,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

  对于赛程的可能的变化,总经理徐志强表示:“俱乐部还没有正式接到这个通知。我们一切安排按计划进行。”据悉,1月4日中国足协主持召开各俱乐部在昆明召开07年的总结会议,会上将讨论包括赛程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

  谈到赛程的变化,汉军一名教练抱怨道:“赛程延后不要紧,但明年如果联赛跨年度,这对我们是个考验,尤其是东北的几个客场如果安排在冬季,我们要想适应冰雪的场地情况很困难。” 主教练陈方平认为:“目前,我们体能测试应该是按计划正常进行,赛程如果变更,对于其他各队来说影响是一样的,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多一个月的安排而已,如果真是那样,我们将在这个月里面安排系列训练和比赛结合的方式来备战新赛季。”

  据悉,武汉队原计划16日奔赴海南的计划不变,在那里参加完体能测试之后再就地安排热身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