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强赛开赛时间确定七成 国足首战恐跨越除夕钟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强赛首战倒计时35天,而FIFA也确认了亚洲区10场比赛中的七场比赛开赛时间以及第二轮的6场比赛开赛时间。韩国将打响亚洲第一枪,首战对土库曼斯坦的比赛于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14点就将开始,而以阿联酋与中国的时差推断,中国客场首战伊拉克的比赛甚至有可能跨越除夕钟声。

  按北京时间排列,最先进行的是韩国主场对土库曼的比赛,按时差考虑,其他未定的几场比赛开赛时间也不太可能比韩国更早。而2月6日17:30,同中国出线命运相关的一场重量级比赛也将开始,澳大利亚将在主场墨尔本迎战卡塔尔,如果卡塔尔能在客场拖住同组最强的澳大利亚,哪怕拿到1分,也有可能搅乱中国所在死亡之组的小组出线形势。

  接下来进行的分别是伊朗和约旦主场的比赛,值得注意的是阿联酋主场对科威特的比赛将在除夕之夜23:15在迪拜开始,这场比赛肯定将跨越中国除夕钟声。而中国队客场打伊拉克的比赛是在阿联酋沙迦进行,与迪拜相距非常近,两地车程仅有20分钟左右,气候也异常相似。

  中国同阿联酋有4个小时时差,只要这场比赛正常在当地时间晚上19:00-19:30进行,中国队的比赛就肯定跨越除夕钟声,而如果20:00开赛,甚至可以伴着除夕钟声吹响比赛的哨音,届时中国队的表现如何将引起极大的关注,而中国农历新年伊始的极佳背景因素能否给国足以足够的勇气也令人非常关注。

  目前确定的首轮比赛中,仅有沙特主场对新加坡的比赛是在北京时间大年初一的凌晨进行,而从时间上来看,这场比赛也非常有可能是首轮的最后一战,比赛结束之后,亚洲20强的大模样就可以初步显露出来。

  FIFA还确认了20强赛次轮的6场比赛时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虽然已经确定在昆明进行,但国际足联还没有正式批复,时间也没有最后确定。而同组的伊拉克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已经定于3月26日北京时间23:30在多哈进行,两支西亚劲旅交手的情况同样与中国队能否出线息息相关。

  20强赛前两轮比赛时间(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日期时间地点比赛
02-06未定迪拜伊拉克vs中国
02-06未定未定阿曼vs巴林
02-06未定未定日本vs泰国
02-0614:00首尔韩国vs土库曼斯坦
02-0617:30墨尔本澳大利亚vs卡塔尔
02-0619:30德黑兰伊朗vs叙利亚
02-0623:00安曼约旦vs朝鲜
02-0623:15迪拜阿联酋vs科威特
02-0624:00贝鲁特黎巴嫩vs乌兹别克斯坦
02-0701:15利雅德沙特vs新加坡
03-26未定昆明中国vs澳大利亚
03-26未定未定朝鲜vs韩国
03-26未定未定泰国vs阿曼
03-26未定未定巴林vs日本
03-2619:00塔什干乌兹别克vs沙特
03-2619:30新加坡新加坡vs黎巴嫩
03-2620:00阿什哈巴德土库曼斯坦vs约旦
03-2620:30大马士革叙利亚vs阿联酋
03-2623:30多哈卡塔尔vs伊拉克
03-2700:45科威特城科威特vs伊朗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